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7考研前一个月政治快速提分三大法宝


  考研已经进入了最后的冲刺决胜阶段,如何高效利用考前一个月来备战政治成为大家关心的话题。今天主要从三个方面帮助大家来梳理一下现阶段学习的主要任务:

  一是如何安排备考,提高复习效率

  对于政治现阶段需要做的事儿三件:看书、做题、听课。

  看书:可以看高教版的《思想政治理论考试大纲解析》,如果报辅导班可以看《2017考研政治常规冲刺课程内部讲义》,就看书而言,不要面面俱到,坚持大纲新增考点和重点章节重点看的两大原则,比如说,今年考试大纲变化最大的就是毛中特中的第八章、第七章和第六章,还有马原理的高频考点的章节第二章和第三章。

  听课:课程主要有面授和网授,根据个人情况选择适合自己的冲刺课程,这阶段课程的干货比较多,各家辅导机构名师都把自己的看家本领拿出来了,建议有条件的同学可以报一下冲刺课程,这一阶段课程特点:以时政热点带动知识结构的梳理,密切关注考试大纲新增内容,突出高频考点的地位。

  做题:在考研政治的复习中,做题是一个不可或缺的工作。经过漫长的前期备考究竟学的怎么样,需要通过做题来验证。做题就涉及到做什么样的题,推荐真题和高质量模拟题相结合,真题推荐近5年的,模拟题推荐5套左右。

  二是精力放在做题or回归知识点上

  对于做题还是回归知识点,根据自己的习惯,但建议偏重于回归知识点,尤其是毛中特和史纲的单选题基本上考查的都是基础知识点,在掌握好基础知识点后可以做成套的模拟题,尤其是模拟题结合的时政热点问题重点把握。

  三是考研政治提分最快的科目以及学习方法

  考研政治五个科目不可平均用力,这一阶段建议同学们重点学习毛中特、史纲、思修、时政和当代,马原理不主张花太多时间了,这部分内容基础阶段就着手学习,有一些原理如果还是不理解,就大胆放弃,比如政治经济学的考选择题的考点不要花费太多时间;对于毛中特建议同学们多花一点时间,这部分内容分值高,而且和其他科目联系比较紧密,比如五大发展理念会结合马原理辩证法的内容去考查,比如新民主主义的理论会结合史纲去考查,这部分内容和时政热点也结合的比较紧密,比如第九章可以结合“习洪会”考时政。

  最后,提示大家,政治是一个花时间就见效的学科,最后一个月,希望同学们多关注一下政治,尤其是分析题每天要动手去写一道,多选题建议同学们总结有用的答题技巧提高正确率。

  预祝2017考研学子,金榜题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