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8考研政治:以人民的名义杜绝腐败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近日,电视剧《人民的名义》热播,收获观众热情的点赞,大家纷纷表示“厉害了,我的‘人民’!”。这部剧热播除了跌宕起伏的剧情,精彩纷呈的表演,更重要的原因还在于,它反映着当前中国反腐败斗争的实践,击中了反腐败的社会心愿。党的十八大以来,反腐败成为中国政治舞台的重要内容,成为牵动人心的时代命题。在此,为2018年考研学子解读反腐败和人民的相关考点。

  以人民的名义,对侵蚀百姓利益之举坚决打击,让老百姓感受到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考点链接一: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是党的十八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提出的治国理政重要思想。坚守人民立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既是党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根本宗旨的体现,也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的根本要求。全党同志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坚持和落实以人民为中心,带领人民群众创造幸福生活,这是一个复杂而艰巨的系统工程,而其中的重点就是保障和改善民生,即把改善民生、发展民生、提升民生摆在更突出位置。考点链接二:共享发展理念。“共享”作为新发展理念之一,不仅意味着人民是推动发展、实现成果共享的出发点和归宿点,而且强调以人民为中心的人民主体作用,即发展依靠人民,突出人民在发挥才智、推进发展、创造成果中的积极作用。发展成果归根结底将由人民共享,让人民在共享成果中有更多的获得感。考点链接三: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巩固反腐败斗争成果,健全改进作风长效机制,着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

  考研政治老师提醒大家:反腐败永远在路上。当前,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但要真正实现“不能腐”和“不想腐”,还要依靠制度建设和信仰建设继续推进。以人民的名义,是反腐的动力,更是反腐的意义。对于我们这个以人民为中心的政党来说,反腐败永远没有剧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