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考研备考阶段“五大禁忌”,你也常犯吗?


  今年的考研形式依旧十分严峻,考研人数逐年增加,对考生们来说,学校需要选拔优秀人才,所以成绩一定是考的越高越好,既然选择了考研,那么考研路上的苦也是一定要吃的。

  以下五点是在考研备考的过程中,大部分考生都会出现的问题,大家一定要能克服一下,毕竟离考研没剩几天了,希望大家能在最后冲击阶段坚持到底。

  第一,考研、就业傻傻分不清楚

  鱼和熊掌不可兼得,如果你选择了考研心里还惦记着就业,那么你考研很难成功,要确定自己的目标权衡利弊。不要每天的复习像是走形式,安慰自己,给自己找好退路。

  第二,A校,B校如何选择?

  很多同学对于自己报考的学校不了解,没有确定的报考目标,盲目复习。这样是不对的,每一位考生都应该对自己的目标清晰,了解该如何备考复习,并且对于专业课提前做好准备工作,因为这不仅仅是要应对笔试,还有面试环节也需要做好准备。

  第三,今天学习明天休息,复习无法系统起来。

  有不少同学,在刚刚开始学习的劲头很猛,但是到后来劲头就不足了;而有些同学刚刚开始不怎么复习,到了最后关头再做努力突击,这两种复习方法都是不科学的。

  第四,学习计划总是赶不上变化

  这个也是非常常见的一种情况,同学很清楚自己的目标,也知道自己应该怎样复习学习,但是意志力不够或者总是被这样或者那样的事缠身。计划再好,如果没有执行的话,也是白搭。

  第五,只学习,不锻炼身体

  学习是必须的,但是身体也绝对不能忽视。身体是革命的本钱,让自己身体保持健康是非常重要的。有句话说的好,只学习,不玩耍,聪明的孩子也变傻。所以,劳逸结合,科学的学习才是最正确的道路。

  相信梦想是价值的源泉,相信眼光决定未来的一切,相信成功的信念比成功本身更重要,相信人生有挫折没有失败,相信生命的质量来自决不妥协的信念。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