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6考研:如何用最少的时间"赚得"最高的分数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时间,对于考研人来说是最宝贵的。特别是进入十月份以后,日子过得飞快。不知道各位小伙伴有没有这种感觉,似乎是刚进入了百天倒计时,而此刻距离2016考研却只剩下不足80天时间了。时间如此紧迫,学习任务又是如此艰巨,那么如何安排自己的复习才能够用最少的时间取得最高的分数呢,都教授来给你支支招。

  要点一:保持信心与恒心

  信心和恒心都是考研成功的充分条件,缺一不可。其实我们在开始考研复习之前就应当确立信心,考研的科目都不难,只要用心去学,就一定能够学会。而且随着复习的不断深入,信心应当不断增长,毕竟经过长时间的复习准备,会的东西应当是与日俱增的。但是,实际情况下,很多研苞却是越复习越是对自己没有自信,觉得别人的复习进度比自己快,复习效果比别人好。总之就是觉得自己比不上别人。这就是对自己没有信心的表现,如果你的信心一旦崩塌,自然便再也无法坚持下去;只有对自己充满自信,才有恒心坚持下去。恒心说起来简单,但是做起来也是相当不易。备考路上会因为复习而牺牲掉一些东西,但是既然你已经选择了远方,就应当风雨兼职,绝不停息。考研路上的困苦和诱惑,都是对自己的磨练,只要坚挺过去,一定可以收获芬香的果实。

  要点二:合理分配时间

  用最少的时间取得最高的分数,说到底就是要提高自己的复习效率,让自己付出的每一滴汗水都有所收获。那么,如何进行高效率的复习呢,最重要的是两点:重视基础知识、重视薄弱环节。复习进行到这个阶段,相信很多研苞都开始研究真题了。通过对历年真题的观察我们可以发现,每年试卷中都不会出现偏题和怪题,即使有些不熟悉的题型也都是对基础知识题型稍加变型,所以研苞们不用担心试卷的难度,只要研究透了大纲和往年真题,对于题型的掌握也就不在话下了。此外,研苞们更需要投入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在自己的薄弱科目,越是困难的,越是烦的科目,就更应当多多复习。直到把不熟悉的知识变为熟悉的知识,把害怕变得游刃有余,你的复习才会卓有成效。

  距离2016考研初试的日子已经越来越近,掌握基础知识,提高复习效率是研苞目前需要考虑的最重要的两件事。希望研苞能够抓住这最后七十多天,用努力去创造奇迹,祝福每个考研人都能在这段旅程中有所收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