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备考教育硕士基本常识介绍(最全资料在这里!)


专硕PK学硕:专业硕士和学术硕士,我该选哪个? 

专硕考研系列专题:法硕考研备考攻略  教育硕士考研备考攻略  新传专硕考研备考攻略

专硕考研分数线:国家线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自划线34所分数线汇总

专硕新政:设立、要求、学费及与学硕的区别 专硕考研流程及学费 专硕报考条件

  一、什么是教育硕士(Ed.M)?

  教育硕士(Master of Education),专业代码 0451,是我国开设的全日制专业硕士学位之一,简称专业学位。专业学位(professional degree),是相对于学术型学位(academicdegree)而言的学位类型。其目的是培养具有扎实理论基础,并适应特定行业或职业实际工作需要的应用型高层次专门人才。

  教育硕士分为全日制教育硕士和在职教育硕士两种。全日制教育硕士一般为两年制,主要按照正常上课时间进行全日制学习;在职教育硕士一般也是两年制,通常是暑假和寒假上课。(个别学校也需读3年,如华南师大、江西师大等等)。教育硕士修满学分、完成教学实践实习、通过论文答辩后可以拿到毕业证和硕士学位证。在职攻读硕士的研究生毕业后只能拿到学位证书。

  二、教育硕士共包含多少个专业?

  下表的顺序分别为:专业代码、专业名称、(备注)

  0451 教育类

  045101 教育管理 (应届生不能报考,要求 3 年以上工作经验)

  045102 学科教学(思政)

  045103 学科教学(语文)(部分院校只接受汉语语言文学的本科生)

  045104 学科教学(数学)(部分院校不接收跨专业考生)

  045105 学科教学(物理)

  045106 学科教学(化学)

  045107 学科教学(生物)

  045108 学科教学(英语)(部分院校不接收跨专业考生)

  045109 学科教学(历史)

  045110 学科教学(地理)

  045111 学科教学(音乐)(一般院校只接收音乐相关专业考生)

  045112 学科教学(体育)(一般院校只接收体育相关专业考生)

  045113 学科教学(美术)(一般院校只接收美术相关专业考生)

  045114 现代教育技术

  045115 小学教育

  045116 心理健康教育

  045117 科学与技术教育

  045118 学前教育

  045119 特殊教育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