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重庆大学经管学院2016年大学生夏令营方案
2016-06-12
重庆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重庆大学是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大学,国家“211工程”和“985工程”重点建设的高水平研究型综合大学,全国设有研究生院的56所高校、全国34所研究生入学考试自主划线高校之一,国家设立的副部级重点建设高校之一。学校地处国家西南工商业重镇、长江上游经济中心、我国4个直辖市之一的重庆市,校园坐落在人文荟萃的文化名区——沙坪坝区。重庆大学创办于1929年,早在20世纪40年代就成为拥有文、理、工、商、法、医等6个学院的国立综合性大学,位居“民国十大国立大学”之列。

  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的前身是重庆大学商学院,创建于1937年,著名经济学家、人口学家、教育家、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经济学博士马寅初教授出任我院首位专任院长。在马寅初院长领导下,学院很快成为当时全国实力最为雄厚的商学院,拥有包括著名经济学家、管理学家丁洪范、朱祖晦、罗志如、叶元龙在内的强大师资阵容。目前,我院已成为国内高层次经济管理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在经济、管理两大学科门类中,拥有1个国家重点学科(技术经济及管理),3个博士后流动站和3个一级学科博士点(工商管理、管理科学与工程、应用经济学),7个专业学位点(包括EMBA、MBA、MPAcc、金融硕士等)和10个本科专业。学院设有“211工程”重点建设学科和“985工程”重点建设项目。

  我院现是西南地区实力最强的经管学院,正以求真务实、锐意进取的精神,围绕“卓越经管人才培养体系”建设,推动与美国沃顿、澳洲新南威尔士等国际一流商学院的合作,争创全国一流商学院。

  为促进国内高校优秀大学生之间的学术交流与沟通,加深青年学生对重庆大学及我院的了解,为有志于攻读硕士博士学位的优秀学子提供平台,兹定于2016年7月11—14日(星期一——星期四)举办大学生夏令营活动。

  一、申请资格

  1、仅限于接受国内普通高校在校本科三年级学生(2017届毕业生)报名,所学专业不限;尤其欢迎有志于申请我院免试推荐研究生(或直博生)的985、211高校优秀学生报名。

  2、学习成绩优秀,本科前三年综合成绩排名原则上在本专业前10%;对设有国家重点学科或其它在国内有良好声誉的学科点的本科生可适当放宽。

  3、对经济管理学科有浓厚的兴趣,有志于经济管理研究工作,有较强的研究与创新能力;对有突出学术成果者,学习成绩标准可以适当放宽。

  4、英语水平良好,一般应具有相当于CET-6(大学英语6级)450分以上水平。

  二、申请材料

  1、《重庆大学经管学院夏令营申请表》(附件1)一份。

  2、个人陈述及研究计划(限1000字)(附件2)一份。

  3、本科成绩单(须加盖学校教务处公章),应包括申请者大学前5学期成绩,及专业人数和本人在全专业学生中的成绩排名。

  4、申请者本人身份证、学生证(学号页)复印件各1份。

  5、其他证明材料复印件(如已发表论文、各类获奖或资格证书、国家英语六级考试成绩、TOEFL、雅思或GRE/GMAT成绩等体现自身英语水平的证明材料)各一份。

  三、申请程序

  1、网络报名:请登录http://syk.cqu.edu.cn注册,进入“2016年夏令营报名”栏目填写相关信息并选择我院及相关专业,提交报名申请。报名截止时间2016年6月17日。(附件1、附件2报到时携带上交。)

  2、申请人只能申请一个学科模块,同时申请两个模块者,由学院安排进入其中之一;不服从安排者,视为自动放弃入营资格。

  3、我院将及时对您的申请进行认真审查、评估与筛选后,于2016年6月25日之前在重庆大学研究生院、经管学院网页上公布参营学生名单。申请者请登陆报名系统及时下载“入营通知书”及申请材料参加夏令营活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考研频道 2016-0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