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重庆大学人文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2016年夏令营通知
2016-06-12
重庆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为促进国内高校优秀大学生之间的学术交流,让青年学子领略学术科研的魅力,加深对重庆大学和重庆大学人文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以下简称“重庆大学高研院”)的了解,选拔优秀学生继续深造学业,重庆大学高研院将于2016年7月9日至7月11日举办第三届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活动期间,主要安排有专家讲座、交流研讨、参观考察等活动,并通过考核,招收“推免生”、“直博生”,选拔统考优秀生源。本期夏令营招生名额40人左右,从即日起开始接受报名。

  一、申请条件

  1. 思想品德和政治素质合格,遵纪守法,身心健康。

  2. 原则上为文科三年级本科生(2017届毕业生),所学专业不限,尤其欢迎有志于申请我院免试推荐研究生的优秀学生报名。

  3. 综合素质强,学习成绩优秀(综合成绩在本专业排名前20%优先),英语水平良好,对学术研究有浓厚兴趣。

  4. 所在本科学校为国内优秀高校或优势行业学校。对设有国家重点学科或具有博士点专业的本科生,条件可适当放宽。

  二、申请程序

  请登录重庆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syk.cqu.edu.cn)注册,进入“2016年夏令营报名”栏目,选择我院及相关专业,填写相关信息。报名截止时间为6月25日。

  2017年我院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有:中国语言文学(文艺学、中国现当代文学、中国古典文献学、中国古代文学、汉语言文字学、文化研究与城市史)、哲学(中国哲学、外国哲学、古典学)、法学(政治、经济与法律,道德-政治-法律哲学)。

  注意每位同学只能申请上述专业中的一个。报名系统中须上传如下支撑材料(扫描pdf或word文档):

  ⑴ 能力证明材料:论文代表作;重要获奖或资格证书;大学英语四六级成绩单或其它英语水平证明材料,等等。

  ⑵ 已考本科课程成绩单(注明专业人数和本人在全专业学生中的成绩排名)。

  ⑶ 个人简介与学业规划(限500-1000字)。

  如支撑材料上传该系统不成功,也可通过电邮发送至iasyjw@cqu.edu.cn。邮件标题为:学校名称+本科专业名称+姓名(夏令营报名材料)。

  三、材料审核与录取

  收到网上报名申请并经研究生院初审后,我院将组织专家组进行审查、评估与筛选,于6月底在重庆大学研究生院、高研院主页上公布参营学生名单。

  营员报到时应携带如下材料各1份:

  ⑴ 本科成绩单原件(应包括专业人数和本人在全专业学生中的成绩排名;须加盖学校教务处或学院公章);

  ⑵ 申请表中所涉及的论文代表作、重要证书或证明材料的原件及复印件(有条件的可提供院系或导师推荐意见);

  ⑶ 身份证、学生证原件及复印件,以及1寸标准照。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考研频道 2016-0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