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6考研人,三月酱紫过最靠谱!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三月伊始,各位2016考研人距离人生的又一次重大考试越来越近,那么在这个考研备考的起步阶段考生怎样过才能最靠谱呢?许多考生十分纠结的问都教授,辅导书选的不适合自己怎么办?年前选好的研友突然不考了怎么办?时间宝贵,总不能把自己当小白鼠吧!下面,带各位考生来学习一下。

  ◆选一套适合自己的辅导资料

  权威,这肯定是适合所有考生的。目标院校的招生简章、参考书目,以及考研的历年真题,这是人手一册的。紧跟教材,也是十分重要的。当前市面上辅导书鱼龙混杂,倘若辅导书是紧跟教材来撰写的起码大方向没错。可以为考生节省备考时间,提高备考效率,帮助考生更加透彻理解教材全部内容。辅导资料能帮助考生形成知识框架,对学科在整体上有一个宏观的把握,也是很重要的一点。知识框架对于考生记忆和掌握每个章节,有很好的效果。研究生入学考试,考查学科多、知识点庞杂,也需要考生能够对考研教材做一个系统的归纳。

  ◆找一位最靠谱的中国好研友

  随着历年的“最牛考研宿舍”引爆眼球,“研友”逐渐成为考研人备考的又一大必需品。即是必需品,那就是十分重要的,研友的“靠谱”与否在某种意义上影响着你的考研成绩。都教授认为考生在选择研友时,一定要擦亮眼睛。尽量结交考取相同专业但不同院校的考生作为伙伴,一来可以在备考中互相交流,取长补短;二来报考院校不同,不存在竞争,如此才能共同快速飞升。

  就找研友的方法来说,虽然目前网络上发帖找研友的考生不在少数,但都教授还是认为,就目前阶段而言,研友相当于你的另一半,马虎不得。还是身边的大学同学最靠谱,找一个自己熟悉又靠谱的人当研友,考生们第一首选当然是一个自己身边的老朋友咯并肩作战吧。

  ◆明白自己究竟为何而战

  一些考生说自己“晕晕乎乎”就踏上了备考的道路,都教授建议考生在这个开学季要知道自己为什么而战,是为求一个好饭碗,还是为完成学术梦想,又或是为自己的女神而战,总之,心中有一个备考的动力,就是为漫漫备考之路树立一面不倒的旗帜。

  三月,这个起步的关键月份,一定要过靠谱哦~预祝各位考生的梦想都能绽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