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政治辅导名师韩宏伟:题目设置灵活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2014考研政治真题答案

政治辅导名师韩宏伟作客中国教育在线访谈间解析考研政治科目

201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真题解析】    【2014考研全程报道

政治真题(文字版) (图片版)  答案解析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欢迎大家观看中国教育在线201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真题解析活动。今天2014年度的研究生考试政治考试刚刚结束,我们第一时间请到跨考教育韩宏伟韩老师作客我们的访谈间,韩老师您好。

  韩宏伟:你好。

  主持人:今年的这个考试,您为我们的考生。

  主持人:韩老师您好。

  韩宏伟:你好。

  主持人:您能帮我们考生分析一下,今年政治试卷整体特点是什么,与往年相比它的难易程度如何呢?

  韩宏伟:我是在中午时间拿到这个试卷的,大概看了一下整体情况。今年整体考研谈度与去年相比不太大,今年难度系数是0.5-0.6之间,大多数学生考60分是没有问题的。但是我总结了几个特点:

  首先是第一个,考试内容上说比较突出对基础知识点的考察,这个题目有很多。比如说毛中特当中的第10题,考察文化,还有第8题,还有史章的第10题,新三民主义,以及第12题这些艰苦作风等等的,我们关于课本上的原汁原味的原题内容,这是第一个特点。

  也就是说,同学们只要是你们在考研政治复习当中,把大纲上一些最基础的知识点,能够记得牢,用得好,相信这基础分数同学们是没有问题的。那基础分数能够拿多少呢?我大概统计了一下,一共能占到18分左右,这是第一个特点。也就是说18分左右是白送分,白给大家的。

  第二个特点呢,在问卷当中就是还有一个是不回避热点,对热点考察也是突出我们考研政治一个非常重要的特点。今年炒的比较热的几个题目,可以说在我们考研试卷中都有所涉及,比如说我们大题的毛中特考的就是最新内容,改革。我们知道十八届三中全会,最突出的一个关健词就是改革。那我们看今年,我们的试卷中就有一个原原本本的体现。在改革当中,这个题目我们机构也是在靠前给大家做了一个详尽的预测,相信上过我们课的同学,对这个题也不是很陌生。

  还有一个我们先看史纲的第36题,考的是前后两个30年,不能改革开放前的30年来否应改革开放后的30年,也不能用改革开放后30年来否定改革开放前30年,我们知道前后30年是一脉相承的关系。也就是考察毛泽东对我们在前面30年做的一个贡献,同时也侧面的突出邓小平在改革开放后30年做出的贡献,这也是今年比较热的一个内容。同时我们还知道,今年是2013年,同学们都知道今年是毛泽东诞辰120周年,这个热点从年初的时候都有炒作,一直持续到年尾。试卷中没有回避这个问题,其中36题第一问就问了,为什么要把毛泽东画像远远挂在天安门城楼上,很显然是要突出毛泽东伟大的贡献。相信认真准备的同学,对这个题目也是不陌生的,这是第二个特点,突出对实时热点的一个考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