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4年考研政治试卷体现一个字:“活”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2014年考研政治真题答案解析

政治辅导名师杨加宁(左一)、万磊(左二)作客中国教育在线访谈间解析考研政治科目

201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真题解析】    【2014考研全程报道

政治真题(文字版) (图片版)  答案解析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欢迎大家观看中国教育在线201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真题解析活动。今天2014年度的研究生考试政治考试刚刚结束,我们第一时间请到新东方在线万磊老师和杨加宁老师作客我们的访谈间,两位老师好。

  万磊:主持人好,各位网友大家好。

  杨加宁:同学们好。

  主持人:请两位老师帮我们分析一下今年政治试卷的总体特点,与往年相比难易程度怎么样。

  万磊:好,同学们,今天早上2014年的政治考研结束了,先要向同学们表示祝贺,并且也祝福同学们在将来的考试里面取得满意的成绩。下面我先对我们今年的试卷做一个总体性分析,我大致先讲一讲它的基本形式,然后我讲一下关于马克思主义哲学、毛泽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体系概论和和中国近现代史纲要三门课程,其他的关于喀什的一些宏观形式,还有思想道德修养,法律基础,当代世界经济与政治,马克思主义经济学由杨加宁老师给大家做一个介绍。

  今天拿到试卷总体给我的感觉,就是拿2014年的考研政治试卷和2010年、2011年、2012年、2013年做对比来说,我们发现前4年给我们的感觉是以稳为主,稳中略有变化的话。今年的试题给我的最大的感觉,充斥我的头脑就是一个字,活。今年的考题,尤其是分析题的考察,处处体现了一个活字。我们说活体现在好几个方面,我认为有三方面:

  第一是今年这个试题,它充分体现了今年最新的文件和会议的精神。我们说,这个文件和会议的精神,它相对于同学们,比如说从2013年年初,或者从2013年的假期开始,这个考研开始正式复习是有时效性和新颖性的。所以内容对很多来说是知识性、灵活性的东西,所以体现了活这一点。

  第二点,我们发现这个考题充分体现了这样重要的纪年性的年份这样的特征。比如我们发现,今年的这个以分析题为例。今年的毛中特的分析题,就是以,我们说改革开放今年是35周年,以这个为契机和切入点,设置了一系列关于改革开放的问题。还有我们说今年从第36题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来说,今年是毛泽东同志诞辰120周年,所以也是以这个为契机和背景设置了一系列问题,我们说这是第二点体现出来的活之所在,跟时效性的内容结合的很紧密,体现出纪念性的年份。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