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阮晔:2014考研政治真题深度解析(客观题)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2014考研于1月4日开始,新东方在线网络课堂考研辅导团队力邀考研政治名师阮晔第一时间对真题进行深度解析,以下是阮晔老师对政治单选题的解析点评,供广大考生参考。

  第1题,考查了认识的问题。最终获得的成功,但是爱迪生说我一次都没有失败,为什么?人们在探索经历的过程是相对经历向绝对经历转化的过程,平常人看是失败的东西,其实是相对走向绝对的过程,自然是A:认识过程中所获得的相对的真理。

  第2题,唯物史观的一个问题。它阐述社会革命,社会革命和社会规律的不同,在于任何东西都是在人的实践过程中形成的,肯定要通过人有意识的能动的实践活动实现。

  第3题,谈的是政治经济学理论。我们谈过要保证顺利进行,要保证有钱,有钱叫做价值补偿,有东西叫做实物补偿,把东西卖出去换作钱叫做价值补偿。

  第4题,要求当代资本主义,根本推动力是科技革命,无疑应该选择C。

  第5题,一个时政性很强的题目。在强化班上反复强调过,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最弱的词就是市场化改革,最突出的是让市场的资源配合起决定性的作用。

  第6题,考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我们应该知道在县级县以下,直接选举,在之上应该是差额选举,这是我们讲的对它的认识。

  第7题,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的一个思想。我们的所有制决定了收入分配制度是按劳分配,多种方式并存,收入分配一定由所有制决定。多种所有制决定了多种收入分配,要素分配,自然应该是B。

  第8题,文化强则中国强。文化建设的关键在于我们要提升整个民族的文化创造力,是A。

  第9题,陈独秀当时写了一篇文章以鲁迅为代表当时的五四新运动过程之中,人们已经意识到了革命性的问题,这是他们那个时代,思想一个最根本创新的东西,如果了解那个东西的话,这个问题可能没有问题了,这个题考查的比较偏。

  第10题,为什么第一次国共合作?我们点睛班专门讲到过,第二次跟第一次有什么不同点,根本点在于大家的纲领不一样,反帝反封建。

  第11题,毛泽东写这个可以燎原,当时的背景是大革命失败了,一些年轻人到农村去,以林彪为代表,红旗到底能够打多久?毛主席写出了星星之火可以燎原,选择C。

  第12题,党的群众路线。对这一知识点,专门在点睛班反复强调过。党的群众路线,应该是延安成分,其中有一个批评和自我批评,除此之外还有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跟题干没有关系。

  第13题,公平正义。点睛班反复强调过,政治建设中很重要的问题是要公平正义,而公平正义,应该是我们法制的价值追求,我们的价值追求的目标。

  第14题,彭宇案,选择D。

  第15题,聚焦是作风建设,对此我们也提到过,反对四风,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大家要为民、务实、清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