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如何准备考研?考研全流程注意事项


  1. 熟悉考研的流程,明确报考专业以及目标院校。在考研之前,大学生要先熟悉考研的流程。比如考研的报名资格,考试时间、考研院校的招生信息等。然后明确报考专业以及目标院校。报考专业可以跟大学专业一样,也可以跨专业考研。专业确定之后就是目标院校的选择了。

  2. 制定备考计划,合理安排复习时间。每个学生决定要考研的时间是不同的。有的学生大一就决定考研,有的学生大三还没想明白要不要考。不管什么时候做决定,决定之后,同学们一定要做一份对应的备考计划,合理安排复习时间,提高复习效率。

  3. 报名、认定不可错过。大学当中的研究生考试一般10月份在网上报名,11月份到现场认定,也就是拍照、核实信息等。对于这两个时间段,大学生要留意,不要错过报名跟认定时间,否则就得来年再战了。

  4. 研究生初试。研究生初试时间一般在12月底,初试考两科,每科考试持续3个小时。根据报考的专业不同,考试的科目也不同。有的专业需要考数学,有的专业只考政治、英语跟专业课。

  5. 研究生复试。初试通过之后,考生可参加研究生复试。研究生复试包括笔试跟面试。笔试主要考察专业课知识,复试考察英语口语与听力、专业课知识以及临场应变能力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中职院校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