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四个关键点,“一键”优化你的复习效果!


  1、参考书/笔记贵精不贵多

  相信很多同学在确定考研之后,第一件事情就是按照大纲来买考研书籍,复习资料、专业课笔记等。其实,买的书不在多,每个科目只要买2-3本口碑较好、比较受考研学生欢迎(大家都觉得比较好用)的考研书籍是最明智的选择。复习的资料不是越多越好,要知道与其花费大量时间去钻研新的资料,不如把一本书学的更透彻,这样复习也是成效甚明的。总结历届师兄师姐考研的经验和教训就是:参考书在精不在多,关键在于运用。很多参考书的内容和形式都是大同小异的,只要精读其中一本,基本就囊括了绝大部分考试内容,关键在于精确地掌握重点知识点。如果时间上非常充裕,在做知识的扩展也不迟。

  2、学习计划贵在坚持

  学习计划是让复习更规律更有效率的不二法宝,尤其是学习英语的时候,有针对性地复习能够快速地提升学习的质量。学习计划中最重要的一部分就是分阶段复习第一轮复习时间要长一点,全面地复习每个科目的内容,做到不留死角。第二轮复习的时间要控制的快一点,主要任务是加深第一轮复习的印象、查漏补缺、并找出重点内容多针对性练习。第三轮复习要主攻重难点内容。最后用考前复习的时间作为冲刺。很多时间不够的同学,到最后可能根本没法完成复习计划,别说一二三轮复习了,可能第一轮的复习目标都无法达成,造成这种巨大疏漏的原因主要有两种:一是学习规划出问题了,制定的复习计划太理想,实际学习能力跟不上规划,开始时间又比较迟,确实无法完成复习;二是没有坚持下去,复习到半路就坚持不住了,复习就变得随心所欲,天马行空,等到临近考试才发现,复习不完了...

  3、两个基本点:重点和弱点

  大家在复习中要找出各科目的重点内容。比如:英语的重点内容在于阅读和写作;其他科目的重点部分则可以根据历年的真题总结出来。专业课在复习时要着重对重点内容的把握,把重点内容钻研得透彻。另外,个人弱点部分大家要在复习中仔细领会,并且要在此过程中逐步尝试、迅速找到将弱点消除的方法。比如,对英语比较头疼,那么就应该适当的增加英语复习的时间,并清楚的了解劣势所在,并针对性加强,若是词汇那就多记反复记,如果是阅读那就多多练习、多多读诵,什么样的弱项采取什么样的方式来对付。

  4、复习成果定期总结

  埋头复习固然是好,但是对一些繁琐的内容进行总结也是很有必要的。在复习过程中,总会遇到“学了后面,忘了前面”的困境,或者把前面的知识点混淆了。这就需要大家做定期总结,用简洁的文字把前面复习的内容总结一下,可以每周做一次,或者每半个月做一次。其目的一方面是防止遗忘,另一方面可以使知识点化繁为简、加深自己的理解。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中职院校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