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6考研:法硕法学宪法主观题考前预测


  >>>2016考研考前终极预测题及答案解析汇总(各科目) 

  >>>考前必看:2016考研考前提醒及注意事项汇总 

  >>>12.14-12.28下载打印准考证 打印入口

2016考研:法硕法学宪法主观题考前预测 

  一、简答题

  宪法的形式特征;宪法的实质特征;宪法与宪政的关系;宪法的发展及其趋势;中国现行宪法的内容和特点;宪法修正案;人民主权原则;基本人权原则;法治原则;权力制衡原则;宪法规范的特点;中国宪法的修改;爱国统一战线;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概念和特征;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组织原则;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优越性;中国选举制度的基本原则;民族区域自治制度;特别行政区制度;中国国家机构的组织和活动原则;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的职权;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的职权;国家主席的职权;国务院的领导体制;国务院的职权;中央军事委员会的领导体制;人民法院的领导体制;

  二、材料题

  1、法治原则:

  法律保留:针对问题:某机关制定相关措施违反了法律保留原则

  司法独立:针对问题:某机关或者领导干涉法院的审理

  2、权力制衡原则:

  针对问题:某公民的宪法权利受到了国家机关的侵害

  3、宪法监督制度

  针对问题:某机关制定的措施违宪。解决问题并提出完善的建议

  4、关于人大制度

  针对问题:人大代表的权利行使;人大代表的权利保障;人大制度的完善

  5、选举制度

  针对问题:主要直接选举有关原则和程序的问题

  6.民族区域自治制度

  针对问题:有关自治机关;

  针对问题:有关自治权的程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