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内蒙古自治区2021考研报名人数为82398人 增长9.3%
2020-12-10
内蒙古教育招生考试中心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将于2020年12月26日至28日举行。12月10日,自治区招生考试委员会组织召开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安全工作视频会议,全面动员部署考试安全工作。自治区政府副主席、招生考试委员会主任郑宏范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党委高校工委书记、教育厅党组书记黄雅丽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

  研究生招生考试作为研究生教育的首要环节,事关国家高端人才选拔,事关国家发展大计,事关考生切身利益和社会和谐稳定。各地各招生单位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工作安排,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研考组织工作,确保实现健康研考、平安研考。

  会议要求

  要深刻认识今年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坚持底线思维,紧盯关键环节,切实把考试安全工作措施落到实处。要强化疫情防控,形成人员、岗位、责任全面落实,人防、技防、物防有机结合的防控格局。要强化试卷保密,严把试卷印制、运送、领取、保管、分发、回收等环节,实现全过程、无死角监控。要强化考场管理,认真抓好内部和源头防控治理,杜绝违规作弊作为。要强化考生服务,为考生创造舒适、温馨的考试环境,对残疾和有特殊困难考生要提供合理便利。要做好宣传引导,及时、准确宣传解读考试招生政策。要强化组织保障,压实各方面工作责任,加强人员队伍建设,全力保障2021年研考安全平稳实施。

  自治区和盟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各成员单位、教育行政部门、教育招生考试机构、研究生招生单位负责同志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据悉,2021年我区硕士研究生报考人数持续增长,达到82398人,较上年增加7032人,增长9.3%,再创历史新高。全区12个盟市和8所高校共设置62个考点、2760个考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中职院校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