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江苏2018届研究生平均月薪6877元 已经连续三届稳步提高
2019-12-25
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据《江苏教育新闻》报道:研究生教育是高等教育的“顶端”,其质量备受社会关注。12月25日,江苏省教育厅召开新闻通气会,正式发布《江苏省研究生教育质量年度报告(2019)》。

  报告统计,江苏现有博士学位授权点334个,硕士学位授权点889个,总量均位居全国前列。自2015年开始实施学位授权点动态调整以来,江苏高校的学位授权点增设数量均小于撤销数量,在2018年度学位点动态调整中,全省各高校主动撤销需求不足、水平不高的博士、硕士学位点34个,自主增列符合社会发展需求的学位点22个。2018年,江苏省普通高校共招收研究生68960人,较上年增加4694人,增幅为7.3%,来自“双一流”高校的生源占江苏高校研究生总招生数的37.77%,生源质量不断提高。

  近年来,严把高等教育“出口关”成为趋势。2018年,全省应届毕业研究生按期毕业4.2万人,延期7256人,分流淘汰682人。2019年,全省应届毕业研究生按期毕业4.2万人,延期8266人,分流淘汰758人。

  江苏省教育厅研究生教育处处长杨树兵:如果不认真学习,不潜心研究,就毕业不了,拿不到学位。这是传递一个信号,希望研究生教育也要树立适合的教育理念。同时研究生在读期间必须认真学习、潜心研究,成为高质量的研究生。

  近年来,江苏高校在推进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等方面进行了许多探索,形成了“江苏经验”。据统计,目前已遴选1711人次产业教授到省内30多所高校任职,近60%的产业教授与高校进行科研项目合作研究,建有省级研究生工作站4361家。今年,省教育厅与省产业技术研究院、华为公司等多个具有影响力的科研机构或大型企业签订了学科建设和研究生教育战略合作协议。

  南京大学课程与教学研究所所长汪霞:研究生工作站的比例每年都在增加,进站的研究生都要带着问题,带着项目。这几年也更多地在遴选产业教授,通过这些产业教授加盟,使研究生的培养更加能够跟产业、企业、社会的需求能够对接。

  江苏2018届研究生就业率为96.10%,平均月薪连续三届稳步提高。2018届研究生平均月薪是6877元,其中,5001-8000元的占比为43.35%。

  江苏台记者/沈一秀 史斌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