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推免生拟录取名单正陆续公示
2021-11-02
北京考试报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 孙梦莹) 记者从北京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北京化工大学等多所高校了解到,2022年普通高等学校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以下简称推免生)拟录取名单正在陆续公示。

  不少院校2022年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已基本结束。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曲艺介绍,学校根据择优录取原则,目前经全国推免服务系统确定拟录取研究生508名,并已在学校网站进行为期10天的公示。按照教育部安排,学校推免生录取信息将于11月下旬在研招网进行公开。

  当年推免生可在规定时限内查看本人报考并参加复试的招生单位相关专业的同层次、同类别推免生录取名单及相关录取信息。最终推免生名单、录取名单和推免生学籍注册均以推免服务系统备案信息为准。推免服务系统是全国统一的推免工作信息备案公开平台和推免生网上报考录取系统。系统中的推荐办法、推免生名单、复试录取办法及录取推免生名单等备案公开的推免招生信息,均由各推荐高校、招生单位提供,并按教育部有关规定在推荐高校和招生单位网站进行公开公示。若拟录取考生弄虚作假,一经发现,立即取消拟录取资格。考生如有疑问,可直接与相关推荐高校、招生单位联系咨询或向推荐高校、招生单位所在省级教育招生考试机构申诉。

  北京教育考试院研招办有关负责人提醒,拟录取的推免生要注意浏览院校网站或关注院校其他信息发布渠道,不要错过未来院校发布的资格复审、体检、信息采集和录取通知书发放的有关通知。

  拟录取的推免生还要注意达到院校复审的要求。据了解,对获得拟录取资格的推免生,北京大学在发出录取通知书之前将按照要求进行资格复审,未通过审查者将被取消录取资格。其要求包括完成本科培养方案规定的所有课程及实践环节(含毕业论文或实习)的学分要求;毕业论文或毕业设计应在“良”或80分以上;取得推免资格后,本科必修课程不得出现不及格;自取得推免资格至入学报到之日无违法违纪受处分记录。已录取的推免生,应在入学报到当天将身份证、学历学位证书原件提供给录取院系进行核查,若在入学报到前未取得学士学位和本科毕业证书,将被取消录取资格。

  想在下一年参加推免的考生要提早搜集信息,注重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和专业知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中职院校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SRC-515022930 2022-10-08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2022-09-29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2022-0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