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考研常识:填报志愿
2022-10-08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1.志愿是否有先后顺序,单个提交还是一起提交?
  普通推免资格考生的三个志愿是平行志愿,不区分先后顺序,需逐个填写并提交。
  2.不网上交费,能否填写推免志愿?
  若推荐高校所在省级教育招生考试机构要求网上交费,则您需要先在网上完成支付后,再填写志愿。
  3.拒绝复试/待录取通知后,是否还能报考该招生单位?
  符合招生单位报考要求,且没有提交重复志愿的情况下,可以报考。
  4.如何填报推免志愿才能保证招生单位肯定能看到?
  推免生需要进入推免报名系统确认推免资格,完成个人信息填写并提交志愿信息后,招生单位可查看。
  5.填报的3个志愿是否为平行志愿?
  普通推免资格考生的3个志愿均为平行志愿(不区分先后)。
  6.已提交的志愿可以随时修改吗?
  普通推免资格考生,每个志愿在提交后的48小时内不允许修改,期间招生单位下载报名信息并决定是否允许考生参加复试。志愿提交48小时后仍未接到复试通知,复试未通过,或拒绝待录取通知的推免生可继续填报其他志愿。志愿提交48小时内,如招生单位通过系统明确拒绝推免生申请,推免生可继续填报其他志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中职院校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2022-09-29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2022-0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