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3推免生网上支付报名费注意事项
2022-09-29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一、网上支付要求
  推免生需网上支付报名费。推免服务系统提供代收推免报名费服务,报名费标准和规则均以推荐高校所在省级教育招生考试机构规定为准。推免生对报名费如有疑问,请咨询推荐高校所在省级教育招生考试机构。
  二、支付前的准备
  1、推免生所持的银行卡必须开通网上支付业务功能,进行网上支付前请务必做好准备。
  网上支付支持的银行(部分)或其他支付方式: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农业银行 交通银行
民生银行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 中信银行 广发银行
北京银行 兴业银行 上海银行 招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光大银行 浦发银行 支付宝
  更多支持的银行请在支付页面跳转的第三方支付平台查询。
  2、请提前存入报名费,存入金额一定要大于报名费,而且至少多出10元,以免造成支付失败。
  3. 推免生在支付报名费前,如果没有网上支付经验,请一定先阅读各银行卡使用说明,必要时一边对照说明一边进行操作。
  三、支付查询
  1、如果系统没有提示支付失败或成功,推免生最好能通过登录网上银行、电话、ATM、柜台等各种方式查询账户内余额,如果报名费已经支出,可等待推免服务系统支付状态更新,亦可致电第三方支付平台查询处理。
  2、如果发现支付未成功(即银行卡未扣款成功),则需要进入推免服务系统重新支付。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中职院校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SRC-515022930 2022-10-08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2022-0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