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3年推免生需提前准备的信息
2022-09-29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24考研最新调剂信息查询!涵盖700+院校调剂公告!历年调剂信息超30000条!全天侯多轮数据更新,点击此处一键查询!!

类别 汉字名称 字段说明
基本信息 姓名 系统根据注册信息生成,不需填写
姓名拼音 按姓名的拼音书写形式填写
证件类型 系统生成,不需填写;二等功免试生需如实填选出生日期、性别及民族。
证件号码
出生日期
性别
民族
政治面貌 需如实选择
婚姻状况
现役军人 可选择军队在职干部,军校应届本科毕业生(军校学员),非军人,需如实选择
入伍前所在高校入学年月等相关信息 专项计划填写“退役大学生计划”者不得为空。“高校入学年月”以实际入学年月为准;填“高校代码”时,列表中没有的选择“其他”;填“高校名称”时,列表中没有的直接填高校名称,必须与毕业证书一致;填“专业代码”时,列表中没有的选择“其他”;填“专业名称”时,列表中没有的直接填专业名称,以毕业证书为准;“高校毕业证书编号”按《毕业证书》上的“证书编号”填写,未毕业则不填。
批准入伍年月、入伍机关名称、入伍批准书编号 专项计划填写“退役大学生计划”者及二等功免试生不得为空。“入伍年月”以入伍批准书批准年月为准,“入伍机关名称”以入伍批准书批准入伍机关名称为准。
批准退役年月、退役机关名称、退出现役证编号 专项计划填写“退役大学生计划”者不得为空。“批准退役年月”以退出现役证批准退役年月为准,“退役机关名称”以退出现役证批准退役机关名称为准。
籍贯所在地 需如实选择
出生地
户档信息 户口所在地
户口所在地详细地址 具体格式为:省(区、市)/地市区(盟)/县市旗/乡镇/街村详细地址。需如实填写,最多80个字节。
家庭主要成员 需如实填写
档案所在地
档案所在单位 需如实填写,按国家规定,个人档案不得由个人持有
档案所在单位地址 具体格式为:省(区、市)/地市区(盟)/县市旗/乡镇/街村详细地址。需如实填写,录取后调档使用,最多80个字节。
档案所在单位邮政编码 需如实填写,录取后调档使用
学习工作经历 学习与工作经历 从高中毕业以后填起
发表的主要学术论文和著作 需如实填写,最多200个字节
何时何地何原因受过何种奖励或处分 需如实填写,最多200个字节
作弊情况 推免生要准确填写个人信息,对本人所受奖惩情况,特别是在参加普通和成人高等学校招生考试、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高等教育自学考试等国家教育考试过程中因违规、作弊所受处罚情况要如实填写。对弄虚作假者,将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2023全国硕士学位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进行处理。
联系方式 通讯地址 具体格式为:省(区、市)/地市区(盟)/县市旗/乡镇/街村详细地址(为接收复试通知书、录取通知书地址,必须填写,最多80个字节)
通讯地址邮政编码 需如实填写
固定电话 多个号码用英文逗号“,”分隔。需如实填写有效固定电话,并能使用到收到录取通知书。这是招生单位与推免生联系的关键信息
移动电话 系统根据注册信息生成,不需填写
电子信箱 电子邮件信箱地址
报名信息 招生类型 需如实选择
招生单位 需如实填写
专项计划 可选择农村师资计划,少数民族骨干计划,退役大学生计划,支教团推免计划,公费师范生,二等功免试生,无专项计划。
院系所 需在推免系统中选择。二等功免试生无需选择导师姓名。
专业名称
学习方式
研究方向
导师姓名
定向就业单位 定向就业单位的汉字名称全称
定向就业单位所在地 需如实填写

上传照片要求:

本人近期一寸正面免冠彩色头像照片(参照居民身份证照片样式):

1.格式JPG或JEPG,大小20K-500K

2.照片背景为单色(白色、蓝色均可),人像清晰,神态自然,无明显畸变

3.正脸头像,人像水平居中,人脸的水平转动角,倾斜角,俯仰角应在±10度之内。眼睛所在位置距离照片上边沿为图像高度的30%-50%之间。头像左右对称。姿态端正,双眼自然睁开并平视,耳朵对称,嘴唇自然闭合,左右肩膀平衡,头部和肩部要端正且不能过大或过小,需占整张照片的比例为不小于2/3

4.脸部无遮挡,头发不得遮挡脸部、眼睛、眉毛、耳朵或造成阴影,要露出五官

5.照明光线均匀,脸部、鼻部不能发光,无高光、光斑,无阴影、红眼等

6.人像对焦准确、层次清晰,不模糊

7.不得化妆,不得佩戴眼镜、隐形眼镜、美瞳拍照

8.图像应真实表达考生本人近期相貌,照片内容要求真实有效,不得做任何修改(如不得使用PS等照片编辑软件处理,不得对人像特征(如伤疤、痣、发型等)进行技术处理,不得用照片翻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中职院校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SRC-515022930 2022-10-08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2022-0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