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上海市教育考试院致2020年在沪参加考研考生的一封信
2019-12-18
上海市教育考试院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各位考生:

  岁末年关,想必你们正在为即将到来的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做最后的冲刺吧。作为国家最重要的高层次人才选拔制度,硕士研究生考试意味着学术的进阶与学历的晋升,被你们寄予了厚望。此刻的你,或横刀立马、成竹在胸,或焚膏继晷、跃跃欲试,或阵前磨刀、惴惴不安,无论如何,周末考场见真章。预祝你们能够发挥出应有的水平,实现自己的理想。

  每年的研考,都会有个别考生因为疏忽大意而影响到正常考试,所以我们在考前都会不断地向你们发出温馨提醒,希望能引起你的高度重视,提前弥补疏漏。此时,我们仍然诚挚地希望您能暂时放下手中的复习材料,花上几分钟,耐心地阅读本文,熟悉考场规则,做好考前准备,顺利稳妥地迎接考试。

  提醒一:提前打印准考证

  即日起至1223日,凭网报用户名和密码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网址http//yz.chsi.com.cn/)下载打印《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准考证》,请仔细阅读准考证上的说明和要求,妥善保管好准考证,不得在准考证上做任何标记。

  提醒二:查询考点、考场号和座位号

  即日起,登录相关报考点院校的网站,及时关注公告通知,查询本人各科目考试的考试地点、考场、座位等信息。有部分报考点考生参加考试的考点会有变化,请务必认真查询、确认考试科目的考点、考场号和座位号。

  提醒三:掌握好考试时间

  本次考试时间为1221日至22日(每天上午8:3011:30,下午14:0017:00),个别超过3小时的考试科目在1223日进行。开考15分钟后,不得进入考场参加当科的考试。所以一定要提前了解熟悉考点所在具体位置及周边环境和路线,在考试当天还要关注天气和交通情况,适当安排提前出行,以保证顺利应考。特别在出门前,要检查一下证件和考试用品是否齐备。

  提醒四:带齐证件参加考试

  每场考试都必须凭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和《准考证》才能进入考场。可以携带的考试用品包括黑色字迹的钢笔或签字笔,2B铅笔、无封套橡皮、绘图仪器等。农学门类联考化学(科目代码315)可携带使用不带字典存储和编程功能的科学计算器,其他统考及联考科目考试中均不允许使用计算器;招生单位的自命题科目,是否允许使用计算器,应仔细查看准考证上的“招生单位说明”;草稿纸由考点统一发放。

  不得携带的物品包括任何书刊、报纸、稿纸、图片、资料、具有通讯功能工具(如手机、照相设备、扫描设备等)或有存储、编程、查询功能的电子用品以及涂改液、修正带等,一定不要带入。

  提醒五:积极配合入场检查

  积极配合入场安全检查和身份验证工作,如果携带有规定以外物品,应按规定放置在指定位置;检查过程中若安检设备报警,要自觉向监考员出示相关金属物品。为方便快速检查,尽量不要携带(穿戴)有金属的物品或衣物。特别提醒不能将手机带入考场,否则将按违规处理。

  提醒六:遵守考场规则

  各考点会以人为本、尽心竭力为你们创造良好的考试环境,保证考场安全安静、供水供电,提供咨询、医务等服务,为残障等特殊考生提供合理便利。也请你们尊重考点的管理,遵守考场规则。

  开考信号发出后,方可开始答题;考试结束信号发出后,应当立即停笔并停止答题;遇试卷、答题卡、答题纸等分发错误及试卷字迹不清、漏印、重印、缺页等问题,可举手询问;涉及试题内容的疑问,不得向监考员询问。特别提示不得将试卷、答题卡和草稿纸带出考场,否则将按违规处理。

  提醒七:注意考试细节

  为确保阅卷工作顺利进行,请大家配合做好以下几点:

  在领到答题卡、答题纸、试卷后,应当在指定位置和规定的时间内准确清楚地填涂姓名、考生编号等信息,按照要求粘贴“一题多卷”科目的试卷条形码;凡漏贴试卷条形码的,凡漏填(涂)、错填(涂)或字迹不清的答卷影响评卷结果,责任自负。

  应在试卷、答题纸的密封线以外或答题卡规定的区域答题;不得使用规定以外的笔和纸答题,写在草稿纸或规定区域以外的答案一律无效,不得在答卷、答题卡上做任何标记。

  在答题时务必看清答题卡上的题号标识再进行答题,凡不在正确题号位置答题的,后果自负。

  统考科目试卷由监考员统一拆封和发放,答卷(卡)由监考员统一回收。招生单位自命题科目,由你本人拆封试题袋和密封试题袋,答题纸和密封封条由考点统一发放;待考试结束后需要你将试题卷和答题纸装入密封袋内。

  提醒八:诚信参加考试

  研考全部安排在标准化考场内进行,所有考场均安装了视频监控系统,每名考生的一举一动均被全程记录。考试期间,教育、公安、网信、无线电管理等部门将对考场内及周边环境进行整治,对涉嫌利用通讯工具作弊人员进行严肃查处,涉嫌犯罪的追究刑事责任。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在国家教育考试中“组织考试作弊”,“非法出售、提供试题、答案”,以及“代替考试”等犯罪行为将受到刑法的严惩。请你们一定要诚信考试,遵纪守法,不要因一时的侥幸抱憾终身!

  几番琢磨方成器,数载耕耘自见功。考研路上,我们与你同在,为你保驾护航。最后再次预祝各位考生做好充分准备,诚信考试并在考试中发挥自己的水平,在追逐理想的道路上不断前行!

  上海市教育考试院

  20191217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