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首页 > 考研 > 北京
北京教育考试院召开研考考务会 管理全面升级 要求全面从严
2019-12-18
北京考试报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12月10日,2020年北京市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务工作会在北京教育考试院举行。本次研考考务管理全面升级,要求全面从严。

  会议贯彻教育部研考安全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分析当前形势,对北京市2020年研考考务管理和安全工作进行专题培训和具体部署,专门解读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联合对外发布的《关于办理组织考试作弊等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对加强考务工作人员管理、加强考风考纪建设提出更严更细的要求,管理全面升级,要求全面从严,确保平安研考工作目标顺利实现。全市58个研考考点的负责人和考务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为确保北京市2020年研考工作顺利进行,按照教育部统一部署,北京市制定了《2020年北京市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安全工作方案》,局际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将展开专项行动,共同打击作弊器材售卖行为,整治考试环境。市网信办、公安网监部门着力净化涉考网络环境,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安局开展打击销售作弊器材行动,公安局打击团伙作弊和替考代考行为,市场监督管理局、城管执法局、工信局、公安局共同净化考点周边环境,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安局集中清理校内涉考培训活动,公安局、保密局确保试题试卷安全保密等。

  根据《刑法修正案(九)》和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组织考试作弊等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以及《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违规行为处理暂行办法》《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等法律和规定,考生在研究生招生考试等国家教育考试中违规作弊,将受到“取消考试成绩”“停考”等处罚,情节严重的将被追究相应刑事责任。北京教育考试院研招办有关负责人提醒考生,一定要诚信参加研究生招生考试,避免违反规定或触犯刑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上海市教育考试院 2019-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