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6复试解读:差额复试和导师看重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2016复试解读:差额复试和导师看重

  近期各个高校陆续公布初试成绩,在这里跨考教育恭喜各位考生付出有回报!

  初试已尘埃落定,有望进一步的同学们,此时更为关注复试。接下来,跨考教育张亚男老师给各位同学介绍下复试考情。

  第一,差额复试。

  考研进行差额复试即通过初试的同学在复试中存在淘汰风险。教育部规定的最低差额

  淘汰比例为1:1.2,而2015年高校复试比例一般是1:1.5,同时,近年来部分名校及热门专业也存在提高复试占总分比重的现象。

  既然是差额复试,那么低分逆袭也就不足为奇了。这里以2015年央财会计专硕的招生录取为例:

  备注:白色为拟录取,彩色为未被录取

  通过表格我们可以直观的看到,低分完全可以逆袭,240+的也可能会有遗憾,由此可见复试真的很重要。

  第二,导师看重。

  笔试已经展示出每位考生的知识功底、学习能力等要素,在这种情况下,复试除了考

  察专业素质和能力外,更侧重于考察综合素质和能力,如个人素养、价值观念、心态、举止、表达、礼仪等等。导师正是通过复试,这一直观的方式,进而深入了解考生的为人、治学、做事。因此,如何在有限时间内获得导师认可,就变得尤为重要,这也是跨考复试课程的作用所在。当然,复试现场只是我们与导师交流的方式之一,各位考生完全可以在复试开始之前积极联系导师,增进彼此了解,增加录取几率。

  复试综合面试的形式和内容也在逐渐发生变化。过去复试综合面试主要采用结构化的形式,随着发展,部分专业出现了群面的形式,如无领导小组讨论就是群面的典型代表。现今,部分院校的会计专硕复试综面就是采取无领导小组讨论的形式。因此,各位考生在准备复试时尽量多渠道了解复试详情。

  这里预祝各位考生金榜题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