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9考研:适合女生就业的十大考研专业
2018-07-20
中国教育在线综合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考研在选择专业时首先考虑的就是日后的就业方向。但是对于一般女生来说专业选择一直是一个比较头疼的问题,因为现实社会一般男生的就业面会稍广泛一些,甚至有些企业就会明确告知“限男生”。

  这样留给女生们选择的机会似乎要少一些,小编整理了一篇“2019考研女生专题:适合女生就业的十大专业”文章,2019考研的女学霸们快来了解一下吧!

  一、计算机科学技术专业

  女生如果能学好网站维护,软件周边,或者多媒体,好学编程语言,或者网站开发语言,或者PS、flash、3Dmax等软件,并在大学期间获得一些资格证书,毕业后一般能找到不错的工作。

  优势:随着互联网行业的快速发展,计算机专业相对近十年在来说当然是就业前景不错的专业,因此无论是男生还是女生,就业还都不错。

  二、护理学专业

  随着我国向老龄化社会转变,将来从事老人医学的人才将走俏,保健医师、家庭护士也将成为热门人才。另外,专门为个人服务的护理人员的需求量也将增大。业内专家介绍说,护理人才又是国际紧缺的人才之一。

  优势:相对女孩子来说护士专业也许是一个比较热门的专业,护士专业入职门槛比较低。而且全国各地,大小医院护士都是很重要的一个岗位。

  三、行政管理学专业

  毕业生可从事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的行政协理员,办公室主任、行政主管;在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涉外经济管理部门、经济监督检查等管理部门从事政策和法规研究及实际工作;在企业从事前台秘书、行政主管、行政总监、总经理助理等职。

  优势:人事行政专业,是一个女孩子比较合适的专业,入职门槛比较低,只要通过大学四年专业系统的学习培训,就可以从事人事行政的岗位。

  四、旅游管理专业

  旅游管理专业毕业生可从事旅游行政管理部门、旅行社、旅游景区、旅游咨询公司、旅游电子商务企业、旅游规划策划机构、主题公园的旅游经济管理和企业管理工作;或旅游行业的自主创业、任聘于乡村旅游企业等。

  优势:导游专业也是一个女孩子比较热衷的专业,导游可以到处游玩,还可以获取相应的薪酬待遇,是一个比较不错的专业!

  五、会计专业

  会计在我国具有良好的就业前景。由于会计学历来都是女生占主导地位,或者说这就是一门女生的学科。所以在就业的过程中,女生不会像学工科的女生那样遭到很严重的性别歧视。

  优势:在学习期间,女生做事情认真、仔细的性格,一般优于男生。所以,做会计工作的女孩子相对多一些。

  六、学前教育专业

  学前教育是就业率排名高的专业之一,目前几乎是供不应求,很多幼儿园都需要提前下定单。因为目前的社会不是缺少幼儿教师,而是缺少高文化高素质的幼儿教师。

  优势:我国高等教育已进入了国际公认的大众化教育阶段,在大学生就业市场风云变幻的今天,幼师毕业生却十分“抢手”,就业市场十分宽松。

  七、新闻学专业

  新闻学虽然是比较年轻的学科,但由于它和大众生活有着密切的相关性,有着较为明显和突出的实用效果。毕业后可从事网络编辑、影视节目制作、线下刊物编辑、企业刊物编辑、记者、传媒行业的策划、公关等工作。

  优势:就读新闻专业的女生,如果性格活动好动,同时文笔比较好就比较适合这个专业。毕业后应该比较容易找工作。

  八、电子商务专业

  电子商务专业主要是利用现有的计算机硬件设备、软件和网络基础设施,通过一定的协议连接起来的电子网络环境进行各种各样商务活动的方式。

  优势:对于女生来说,从事电子商务的网络营销编辑是个不错的就业方向,日常上班不必风吹日晒,相对工作强度不是很大。

  九、动画专业

  动画作为一门独立的综合艺术形式已经成为各国大力重视的创意文化产业的重要方面之一。以后可从事动画原画、动画创意设计和编导及三维电脑动画创作理论研究方面的专业人才。

  优势:就业选择面宽,可到广播电视部门、影视制作公司、动画基地、广告公司、音像出版机构、电子出版、网络公司、企事业单位等工作。

  十、公安管理专业

  公安管理通过对公安机关的有效组织和管理,促进公安行政行为的实施。本专业的毕业生能在公安、检察、国家安全等部门从事侦查工作、刑事执法工作、预防和控制犯罪以及侦查学教学、科研等方面工作。

  优势:对于女孩子来说是很基础的工作,且很轻松,容易上手,生活相对安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