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揭露女生为爱考研的4个弊病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报道称,有几个大学女生为了激励自己,在备考的时候在宿舍门上贴了一些标语,比如考研宿舍非诚勿扰,更吸引我们眼球的是“考上之日找男友”。考研是为了深造,给自己充电这是好事儿,尤其为了不受外界的干扰,能够这样提醒自己是一个好办法。但是假如为了追求婚姻刻意考研,或者说考上研才能有爱,这样会出很多的题目,大致有这么四个:

  1、带着压力备考,不利于考研

  有的人由于有动力而更加努力学习,所以有人说爱的气力无穷大。可是,假如在我们预备考研的时候,带着爱的包袱来温习,这是有害无利的。由于这种爱看似是积极的,实在会干扰我们正常的温习,更别说温习的效果了。

  2、靠考研得到的爱不纯不真

  大学期间,我们会有一段青涩的爱情,但是有时候会有这么一种窘态的情景,就是你爱人家,人家未必会爱你。有的可能本身对你印象也不错,但是由于俩人悬殊很大。所以所以女生会为了拉近跟优秀男生的间隔而努力考研。抛开爱情来说,这种动力是难得的,但是纯粹的为了得到爱情往考研,或者说通过考研来得到这份爱情,这很不靠谱。由于你参加了考研,但未必能考上,即便你考上了,几年后会是什么样呢?

  那时候,也许男生的诺言已经不作数了,可能你有手段让他兑现,试问这种不情愿的爱,是你想要的吗?

  3、是一种精神上的摧残

  不排除有的女生抗压能力很强,承认能力也不错,但是天天对你爱的人装作什么事儿也没有,本来可以说话的不敢说话,本来想上往亲他一下的,变得不敢亲,这是何苦呢?这种精神上的摧残,对自己和男生来说都是不公平。假如男生爱你,他尽对不答应你这么做。

  4、轻易错失爱情

  俩人说的好好的,我等你,等我考上研究生就做你女朋友,但是当男生碰到主动出击的女生的时候,他可能就没有那么好的定力。同样的条件,男生为什么不接受一个现在就能给他爱的女生呢?另外,你跟男生接触,可能仅仅是给出了一个爱的信号,你们之间并没有实质的爱,所以这种爱很脆弱,假如不进行磨合,说分就会分了。

  为了自己的爱的人改变没有错,但是不要被一些外在的东西左右了你,它随时会成为你爱情路上的绊脚石。相爱就冲锋,不要犹豫,即便不考研,爱情也一样美丽。当然,假如能够在不影响爱情的情况下考研,这样会更加绚烂多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