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8考研英语阅读制胜法宝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2018新大纲对阅读的要求基本相较2017年没有大的调整,根据英语(一)大纲,"考生应能读懂选自各类书籍和报刊的不同类型的文字材料(生词量不超过所读材料总词汇量的3%),还应能读懂与本人学习或工作有关的文献、技术说明和产品介绍等。"

  在备考英语的过程中,提高阅读能力尤为重要。第一,要掌握大纲词汇,基础词汇,背诵时注重背诵高频词汇。着重关注熟词僻义,词汇之间的横向搭配关系,以及注意结合上下文加以理解;核心词汇应能做到见到就会,同时超纲词汇也要有所涉猎,注意专业倾向内的词汇总结。在阅读的过程中学会利用词根词缀等科学识记单词的原则,学会在语境中将每个单词的意思具体化形象化。第二,对于语法来说,要学会如何解读长难句。要学会辨别主从句,掌握句子逻辑关系和语义关系,将句内的逻辑关系与句与句间的逻辑关系结合起来协同强化理解;加强对考研所要求的语法现象如定语从句、比较结构、省略结构等难句的练习,以克服长难句构成的阅读障碍。第三,也是最重要的一点,要掌握正确的阅读方法和阅读技能。由于考研英语的词汇都出自于外国主流的报刊杂志,其语言水平和涉及的知识面水平不言而喻,读懂文章来做题是关键,而更重要的是知道如何排除错误选项和干扰性极强的错误选项。错误选项多有其错误的特点,而正确选项多是原文的同义替换。

  就阅读理解(PartA)而言,连着考了十几年,是大家最熟悉的,每次考试最稳定的就是传统阅读理解部分。关于文章题材,考研英语近几年越来越重视对人文科学的考查,因此平时要多阅读一些英美经济文化科技方面的报刊书籍,例如The Economist(经济学家),Newsweek(新闻周刊),Time(时代周刊)上面的文章。对于阅读理解来说,首先考生要学会跟随作者文章展开的思路知道文章说的核心内容和主要观点,这个过程中,考生要学会如何区分作者观点和文中人物观点,做到对文章的思辨实质和思辨展开的核心点胸有成竹。同时,要做对题目的另外一个要求是,考生要学会分析文章的结构以及分析文章重点展开部分,以求在做题的时候可以迅速定位考点句,找到完美替换的正确选项。

  文章依旧来自英语国家原版报刊或书籍,绝大多数是评论性的文章,紧扣时代热点和知识动2018年的英语大纲与2017年相比,阅读理解(PartA)保持稳定,各位考生可以按既定思路和计划进行复习。阅读占据了考研英语的半壁江山,一定要重视阅读的复习,把阅读作为提升其他能力水平的一个跳板,才能制敌千里,百战百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