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8考研英语阅读冲刺提分战略——两步制胜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残酷的考研战场总是“去年硝烟未尽,今年烽火又起”。眨眼间,2018届考研近在咫尺,面对高难度的传统阅读,很多考生都开始心里发颤。这里,卞老师简要谈一下如何安排最后的冲刺复习。

  成功的考研冲刺只分两步。

  第一步——制定计划、按部就班、从容不迫。

  距离考研虽然近在咫尺了,但制定计划依然重要,因为有了计划就可以避免乱抓一气时带来的无谓的时间浪费。此时的计划应该首先确定每天能拿出多少时间复习英语(建议考生每天3个小时),整套练习模拟题。不论英语基础好坏,不论现在做真题正确率高低,都需要考生始终保持平常心按照计划、到时间点就进入应该进行的项目。

  第二步——分项攻击、识别弱项、专抓错题。

  众所周知,考研英语分数最多的项目是阅读理解。因此,几乎所有的考生都要在阅读上花费大量的时间,毕竟总分40分。很多考生抱怨,真题已经做过几遍,但是依然很迷茫。

  现在卞老师给大家的建议是及时进行错误分析:

  1. 错误盘点之一:根基不稳,祸不单行

  基本功不扎实,大量单词不熟悉,阅读自然会不顺畅。

  2. 错误盘点之二:心理定势,形而上学。

  做阅读题,判定题型后,一味不会变通也是不可以的。例如一道细节题,只按照细节题的方法得不出答案,需要马上变换方法。

  3. 错误盘点之三:一叶障目,不见泰山

  做多段推理题型,首要判断把重心放在哪个段落,而不应该各个段落一把抓。

  4. 错误盘点之四:主次不分,舍本逐末。

  在做人物观点细节题的时候,必定要先判定文章中找谁的观点,是作者,还是其他权威人物,切莫本末倒置。

  5. 错误盘点之五:一知半解,似是而非。

  有些题目回文定位,恰好是一个长难句。此时,必定要对长难句结构分析精准。

  想在考研中阅读理解这部分拿下高分,以上几点错误必定要及时纠正。最后,卞老师希望做大家一辈子的朋友,而只做你一年的老师。提前祝大家金榜题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