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考研发出新信号:不同类别考生如何学好管综数学?
2015-12-27
新东方在线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我们对2016年真题进行了仔细分析,向2017考生介绍管理类联考,并给出复习建议。

  一、管理类专业学位联考综合考试介绍

  1.概况

  管理类专业学位联考(会计硕士、图书情报硕士、工商管理硕士、公共管理硕士、旅游管理硕士、工程管理硕士和审计硕士等)专门为未来职场精英设计的选拔性考试,从内容和形式上都类似于国外商学院入学考试(GMAT)。

  2.考试形式

  考试分两张试卷:

  1)综合能力卷(满分200分,180分钟)由下列三个部分组成:

  数学基础(75分,25题,用时约60-75分钟)

  逻辑推理(60分,30题,用时约50-60分钟)

  写作(65分,2篇(约1300字),用时约50-60分钟)

  2)英语二的难度在四六级之间,但没有听力。

  3.学生分类指导

  1)应届生:

  主要对象是MPAcc、审计学生.众所周知,管理类联考不考高数、政治,考试初试只考综合与英语,所以受到不少学生的青睐,但是我们也要提醒各位应届同学:

  ①MPAcc专业、审计专业等现在也很热门,考生人数每年都在激增;

  ②初试往往至少220以上才有复试的机会,门槛绝对不低;

  ③能不能上,还要看专业课的成绩,初试与专业课成绩一般对半开,所以一定要重视专业课的复试!

  2)非应届生

  主要对象是MBA学生,MBA学员往往要先参加各个高校的提前面试,如果是“三好”学生(笔者认为是出身背景好、工作收入好、面试表现好),提前面试拿到比较好的成绩,那笔试往往只要国家最低线即可.

  二、管理类联考数学试题概况

  1.数学考查内容

  综合能力考试中的数学基础部分主要考查考生的运算能力、逻辑推理能力、空间想象能力和数据处理能力,通过问题求解和条件充分性判断两种形式来测试。

  我们教学重视如下三要素:

  ★基本计算

  ★核心知识点(考点)及其普适性解法

  ★实用解题技巧及使用条件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