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8考研管理类联考写作论说文真题解析:分析问题的本质
2017-12-23
新东方在线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2018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考试于12月23日上午结束,为了帮助参考199管综的同学能够快速明确自己的作答状况,新东方在线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研究中心邀请到了专硕辅导名师王诚为大家做真题解析。他指出,本次论说文真题的命题方向与日常备考提到的方向一致,对于新东方在线的学员来讲相对降低了难度。

  此次论文的真题跟我们在"最后三小时点题直播"里面讲到的命题方向是一致的,考的是观点辨析,而且是社会思考。题目考的主要是技术创新、技术变革对人类社会的这种倒逼的作用。

  2017年考的是产品创新,企业要始终把握创新的趋势;2018考的是技术创新对人类社会的作用,我们会看到"创新"这个主题连续出现,无非是载体不同,这与我们最后三小时讲解是一致的。

  2017的研发新产品,是在企业这个层面上来分析问题,那么2018考的技术创新是从社会这个层面上来分析问题;但分析问题的本质是万变不离其宗的,之前我们讲过的许多分析问题的思路是可以套用在本题中的。

  本题作为观点辨析,可以有两个角度:

  首先,我们大家首选的是技术创新对于社会的积极推动作用以及由此带来的对我们个人要求的变化,

  其次,有的同学写的是防范技术创新给社会带来的危机,其实只要自圆其说也是可以的。在新东方在线的导学课里面,老师就谈到考试对大家的要求是并不是计算机能做的事,而是做计算机做不了的事,这个思路也是与本次考题的命题方向是一致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