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首页 > 考研 > 广东
广东省2020年考研报考点汇总
2019-09-23
广东省教育考试院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报考点 

  广东省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共设置35个报考点:广州、东莞、江门、湛江、茂名、肇庆、汕头、梅州、中山、韶关、深圳、珠海、佛山、揭阳、阳江市招生办公室(考试中心)、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广东工业大学、广州美术学院、暨南大学、广东财经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广州大学、广州医科大学、星海音乐学院、南方医科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广州中医药大学、深圳大学、广东药科大学、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广州体育学院、广东金融学院、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报名期间,如个别报考点因考生过于集中超过其容纳量,省招生办将根据实际情况适当调整部分考生到其它考点或备用考点报名考试。

  五、报考要求 

  (一)拟在广东省报考的考生必须满足以下五个条件之一:1.广东省户籍或就读于广东省境内普通高校的应届本科毕业生;2.工作或户口所在地是广东省的往届本科毕业生或同等学力考生;3.报考广东省境内招生单位的单独考试考生;4.报考广州美术学院、星海音乐学院的考生;5.报考广东省境内招生单位的在粤实习应届本科毕业生。

  (二)拟在广东省报考的考生在选择报考点时须严格遵守报考点接受范围,否则报名结果无效。具体如下:

  1.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华南师范大学、暨南大学、广州医科大学、南方医科大学、广州中医药大学和深圳大学报考点分别只接受报考本校的考生报名。

  2.广州美术学院、星海音乐学院报考点只接受报考本校的考生报名,并且所有报考这两所院校的考生都必须选择所报考学校作为报考点。 

  3.拟在广州市报名参加考试的考生,需按报考点接受范围进行报考,见下表:

报考点代码 

报考点名称 

接受报名范围 

4413

中山大学

中山大学

4414

华南理工大学

华南理工大学

4415

华南师范大学

华南师范大学

4417

广州美术学院

广州美术学院

4418

暨南大学

暨南大学

4422

广州医科大学

广州医科大学

4423

星海音乐学院

星海音乐学院

4424

南方医科大学

南方医科大学

4426

广州中医药大学

广州中医药大学

4416

广东工业大学

哈尔滨工业大学、复旦大学、同济大学、广东医科大学、浙江工业大学、湖北工业大学、合肥工业大学、上海理工大学、桂林理工大学、河北工业大学、五邑大学、广东省心血管病研究所、广东省社会科学院、华北电力大学、北京化工大学、广东工业大学

4419

广东财经大学

中央财经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深圳大学、西南财经大学、东北财经大学、南京财经大学、浙江财经大学、贵州财经大学、西安财经学院、河南财经大学、山东财经大学、安徽财经大学、吉林财经大学、广东财经大学

4420

华南农业大学

北京大学、武汉大学、厦门大学、佛山科学技术学院、中国农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华中农业大学、广东海洋大学、福建农林大学、东北林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云南农业大学、安徽农业大学、四川农业大学、浙江农林大学、华南农业大学

4421

广州大学

清华大学、南开大学、南京大学、浙江大学、湖南大学、汕头大学、四川大学、西南政法大学、兰州大学、扬州大学、宁波大学、青岛大学、石河子大学、烟台大学、燕山大学、广州大学

4425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四川外国语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大连外国语大学、天津外国语大学、北京语言大学、河北大学、宁夏大学、大连大学、青海大学、山西大学、江苏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4432

广东药科大学

华中科技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北京中医药大学、广西中医药大学、中国药科大学、上海中医药大学、南京中医药大学、成都中医药大学、天津中医药大学、湖南中医药大学、福建中医药大学、贵阳中医药大学、浙江中医药大学、湖北中医药大学、山东中医药大学、广东药科大学

4433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

北京师范大学、湖南师范大学、广西师范大学、陕西师范大学、南京师范大学、浙江师范大学、江西师范大学、重庆师范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南宁师范大学、杭州师范大学、海南师范大学、新疆师范大学、江苏师范大学、山东师范大学、广东技术师范大学

4434

广州体育学院

武汉理工大学、广西大学、云南大学、上海体育学院、北京体育大学、沈阳体育学院、成都体育学院、武汉体育学院、山东体育学院、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哈尔滨体育学院、吉林体育学院、天津体育学院、西安体育学院、首都体育学院、广州体育学院

4435

广东金融学院

中共省委党校、西安交通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上海师范大学、中国人民公安大学、长沙理工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北京林业大学、西南交通大学、河海大学、国防科技大学、贵州大学、北京交通大学、郑州大学、中央民族大学、广东金融学院

4436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吉林大学、华东理工大学、江西理工大学、武汉工程大学、北京工业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北京科技大学、浙江理工大学、南方科技大学、陕西科技大学、上海科技大学、桂林电子科技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东莞理工学院、电子科技大学、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4401

广州市招生办公室

接受除表格中所列出的全部院校外的所有招生单位

  4.深圳的考生如报考深圳大学,则必须选择深圳大学报考点报名。

  5.报考华南理工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华南师范大学、深圳大学、广州大学且需考设计绘图(6小时)专业的考生,必须选择所报考学校作为报考点;报考其他招生单位且需考设计绘图(6小时)专业的考生,可选择华南农业大学、广州大学、深圳大学报考点报名(不受第1、3点限制)。

  6.拟在其他地市报名考试的考生,可选择所在地市招生办报考点,所在地市未开设报考点的,可就近选择报考点进行报名。

——《广东省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报名须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上海市教育考试院 2019-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