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复试环节勿轻视,准备提前做起来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初试结束,到复试开始,中间也有一段空白时间,千万不要以为自己可以卸下重担肆意放松了,要知道,你将面临的还有复试或者调剂的可能。这些写在复试之前的话,希望对小伙伴们或多或少有点帮助:

  1.密切关注复试信息

  在这个阶段,我们要做的就是密切关注目标院校的复试信息,所有的复试和调剂都是由时效性的,想要好好把握机会更好地选择,那就必须时刻关注这些信息的更新,以做到及时抓住机会,才有可能成功。这些信息包括各类复试细则,诸如复试时间、地点、考官、科目、范围及复试办法等。可以参考往年复试的情况,做相应准备或者向前辈们咨询复试的考查内容及细节等。

  2.巩固专业知识

  在得到准确的复试信息后,我们的准备工作就要开始重视起来了。认真了解所报专业的方向,除了看参考书之外,还要涉猎与专业相关的其他知识,对本专业的研究方向、学术成就及进展都要有所涉猎;另外充分利用复试资料,好好把历年的复试题目研究几遍,找出考点重复率高或侧重的点,多加巩固复习。为了更好地预测复试的笔试题目,我们还可以去适当阅读导师所撰写、发表的学术论文等资料,这样有利于了解导师的主要研究方向和兴趣,知道复习准备的侧重点,让我们的备考更有方向。

  3.强化英语听说能力

  一般来说,复试时的英语听力和口试是必考的,只是有的学校考试方式不同,所以强化英语的听说能力也是很有必要的。虽然在复试时英语的考察基本体现在自我介绍方面,但是我们依旧要准备全面,最起码要做到除去自我介绍,对专业课的基本专业名词的英文表达要熟悉,当然主要的还是听说能力。因此在复试前多听英语听力培养语感,阅读一些英文文献,锻炼自己口头表达能力,还是很有必要的;多用英语表达和交流,注意细节,帮助自己流利表达,在复试时争取较好的导师印象分。

  4.面试礼貌自信

  在面试时,要穿着得体,举止大方,不要太过拘谨。一定要注意礼貌言行,才能赢得导师的好感。在考场上,要表现出自信,回答问题时真诚谦逊,记得与老师互动交流,积极配合。即使碰到跟专业相关的较难的题目,自己并不清楚的时候,也不要慌张,切忌不懂装懂,而是诚恳地跟老师说不太了解。还可以就自己的兴趣特长主动展现给导师你擅长的知识,让导师可以全方位了解你。只要做到这些基本点,一般印象分都不会太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