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我的考研梦”征文作品:梦圆后的一点感想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时间过的很快,一转眼,我成为一名研究生已经一个多月了,这一个多月的学习和生活,给我最大的感觉就是忙碌而充实,这让我内心感到无比高兴,因为我喜欢忙碌而充实的感觉。有时候想想,通过考研的历练与洗礼,和大学相比,自己真的收获了很多很多,不仅仅是实现了考研这个梦想,更多的是在奋斗过程中自己内心的升华,内心的磨练;当得知自己的努力奋斗有回报的那一刻,那种精神上的满足感,那种兴奋劲,真的无以言表。

  2014年,我努力考研复习的日子渐渐离我远去了,2015年的考研还有两个多月就要开始了。两个月的时间过的很快,可我不是特别紧张,毕竟自己已是一名研一新生,已经迈过了那道门槛。可是想想,此时此刻,有数以万计的学弟学妹们精神正在高度紧张地为自己的考研梦埋头学习着,苦读着,在为改变自己的人生命运拼搏着,奋斗着。作为一个过来人,想想他们早上六点多就起床,晚上十一二点才回寝室休息,每天都是在寝室、教室、食堂三点一线来回奔波,每天都花十几个小时的时间坐在教室里不停地学习的情景,这一刻我突然感觉他们特别地辛苦,内心有一种酸楚的感觉。当初的我也和他们一样,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坚持下来的,不过反过来想想,我也为他们感到高兴,感到骄傲,因为他不怕苦,不怕累,不怕挫折,能勇敢的为自己的梦想奋斗、为自己的前途、命运拼搏。他们是好样的,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现在我成为了一名研究生,并不是说我已经高枕无忧了,我今后的人生道路还有很长要走,当下我更应该向正在考研的学弟学妹们学习,珍惜时间,不向困难低头,好好学习专业知识和做人的道理,认真搞研究,也为自己将来能找到一份满意的工作、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以及为社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打好基础。

  即将考研的学弟学妹们,你们还有两个月左右就要上"战场"了,作为一个考研过来人,我想在这里给你们说点我的心里话:有人说,考研是在考一个人的毅力、耐力,谁能坚持到最后,谁就能胜利;但我觉得这句话一半是真,一半是假,考研确实是在考验一个人的毅力,耐力,但并不是每一个坚持到最后的人都能考上自己的理想的学校,你们一定要清楚地认识到必定会一部分人落榜,或许很不幸你成为了那落榜中的一员,请你不要伤心,不要气馁,没有什么大不了的,只要你奋斗过,努力过,享受过考研的过程,你就是最棒的;虽然考研梦你没实现,但是还有其他梦想等着你去实现,去为之奋斗,你可以重新捡起你的考研梦再为之搏一搏,也可以有新的梦想,为新的梦想努力,总之拥有积极的思想是你最正确的选择。

  不管任何时候,请你一定要有一个梦想,因为我相信,有梦的人,并为自己的梦想奋斗不懈的人,就一定会成功。

  作者:代伟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