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我的考研梦”征文作品:筑梦起航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初晨的空气,带着一股泥土的清新,我走在路上,闻着这熟悉的气息,不禁回忆起一段艰辛且又幸福的日子,那是一段奋斗的时光,是我人生旅途上筑梦起航的时刻,是属于我的考研之路。

  考研对于大部分学子而言,是改变命运的时刻,这想法看似夸张,但对于大部分备战考研的学子而言,这却是他们实实在在的追求,那时的我也不例外。为了达成这一目的,我与我的同伴每日起早贪黑,计算着时间,安排着每天的学习计划,一到周末,就又要参加各种考研辅导班,用最快的速度记录着知识,每次老师总要强调,"不要只顾着记,重要的是听懂",可我们总想着,先记下来回去再思考,个人方法,其实也无对错。

  考研的路上充满了彷徨与无助,在那时,夜半回宿舍,独自躺在床上,时常会想"我这是为了什么",毕业、回家、工作、结婚……这一切似乎也无甚不好,何必要受这份苦?但是总有一个声音告诉我:要改变!是的,就是改变,不甘于就这样毕业,希望自己的人生能取得一份成功,希望能证明自己,所以我选择了坚持。回首考研一路,选择放弃的"战友"随着考研日子的临近而增多,甚至在考试当天,都有人选择放弃,我能做的只有做好当下,不能去想,不敢去想,也不愿去想,低头赶路,一路向前。幸运的是,坚持下来的人,大部分都取得了成功。

  回首考研,有三样东西使我受益匪浅,一是"同伴",起初,我对考研完全不了解,是他们让我了解该如何复习、怎样复习、复习什么,在他们的帮助下,我的考研之路才慢慢走上正轨;二是"勤奋",不可否认,考研的内容是不容易的,"实践出真知",只有每天复习,不断练习,才能把知识融会贯通,那时的我,一周写完两、三支笔,半月做完一科目一本练习册;三是"坚持",没有什么比持之以恒更重要,那时的思想,确不可以常人所想,那时我真怕,一觉起来把所学都忘了,故每日坚持,时常回忆,不敢有一日懈怠。

  考研的日子虽然过去了,但是考研留给我的印记却一直都在。考研的伙伴,现都已经成为最"铁"的兄弟朋友,那份浓浓的"战友"情成为联系我们彼此最坚实的纽带。时至今日,我都每天都坚持看书学习,并记笔记,甚至有时,不看书就像生活中少了一些什么,这样一个习惯,也确实帮助我学习到了许多新知识,在工作中,也让我受益良多。

  今日再看考研,他的意义早已不是一场考试,而是一个磨练自我的"过程"。这一个过程影响着我们走好人生的下一步,伙伴们,坚持走完它,你将看到一个新的"明天"。

  作者:赵逊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