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我的考研梦”征文作品:目标由迷茫而生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我现在是一名在校大二学生,学习临床医学专业,原本只想踏踏实实读完五年学业,就可以做一个自己心中的大英雄,救死扶伤。但是计划始终赶不上时代的变化,随着网络的流行,在无聊的大一生活里,我丢失了很多重要的时光,但我却也找到了自己努力的方向。

  那是一个无聊的上午,对于对于游戏不感冒的我来说,我简直度日如年,于是就在我室友推荐下,我迷上了电子小说。看着里面主角运气逆天以及不服输不怕困难的情景,小说的情节无疑勾起了我心中的欲望,我也希望走进其中,但是现实当中却是那么的残酷,我只能看着别人的故事度日。我记得有一次我正在看一部小说,爸爸突然打电话问我最近学习怎么样,我说还能怎么样,大学里面我感觉根本学习不到什么东西,我都想放弃学业了。爸爸听见我的话后沉默了,我能想象爸爸肯定是一脸失望和痛心吧,小学的时候都还在时常教育我,但当我的学历高于他时,他除了每月给我生活费之外就没有给我讲什么道理。我见爸爸沉默我担心他失望,我连忙补答一句,"爸爸,你放心吧,五年后定让从农村走出来过好日子,相信你儿子能力撒",也许爸爸对我从小的信任,他没有说什么,只是挂电话时嘱咐让我想想是不是在大学里面的路走错了。

  我听了父亲的这一句话,我再也没有心情看小说,我在想我是不是真的走错了,我每天碌碌无为之外,还做了一个吸血虫,我对得起自己在高中的拼搏,对的起自己父母的培养吗?我那一夜我迷茫了,我在想自己以后该做什么?是不是碌碌无为一生,还是做一个有用之才。

  有时候机会就是来的如此突然,我的沉思和心不在焉让我的心理老师看见了,因为我校第一学期都会开设心理教育课程,他把叫到办公室聊天,我也把自己的迷茫和疑惑告诉了我的老师。他让我在一张纸上写下自己以后想干嘛,我毫不犹豫地写下了"医生"二字,老师看着这两个字好不意外的说:"来这个学校读书的百分之五十都是学临床的学生,虽然现在我国还缺少医生,而且医生行业收入也算稳定,但是学医到底为了什么?是不是救死扶伤,以后的服务对象是人对吗?现在医学院也不少,学临床的也不少,证明至少我国基层医务人员后备力量很足,但是顶尖人才却还是非常缺乏,我相信你能选择医务行业,那我相信你应该可以做的更好,希望我的话可以为你指明一条正确的道路"。是呀,我以后服务的对象是人,但是我现在的状态怎么可能以后好好去服务,我真的错了,这是一个踏踏实实的行业呀。

  经过一番思想争斗,我选择走上考研之路。这一条很多医学生都会选择的道路,至此,我改掉了我的坏习惯,我不在看别人的故事度日,我也要去创造我的生活,首先我找到了我身为医生的二叔,希望他能在假期替我安排进医院见习,虽然我知道我尽管见习不能学到任何知识,但是我却可以近距离了解各个科室的生活。找到自己感兴趣的科室,以后将侧重点偏移,通过假期的见习,我已经找到了自己的目标。接下来我每天在把自己的学习任务完成后,就去图书馆看一些中国历史和与专业有关书籍,就这样忙忙碌碌中结束了我的大一生活,我也坚定了我的考研梦想。

  我的第二步是在大二过了英语四级,大三过六级,因为学医如果不通英语就相当于失去眼睛的狼。就算绵羊跟前也无法吃到。我们国家医疗技术落后其他发达国家很多年,我们国家医疗技术基本都是追寻其他发达国家的技术前进,因此我们不能守株待兔,我们需要自己借鉴他国技术,何况他人翻译与自己理解也有一定的差别。因此英语学习是我们每一个学生必不可少的科目。除了英语之外,计算机技术我们也不能忽视,与时俱进,了解国家相关政策,了解现在医学难题。做一个有自主思想的医学生。

  大学四年学医,一年实践,而研究生却是边学习边实践,我想这也是我对读研的向往吧,当我走在读研这一道路上,我渐渐感到大学的乐趣和日子的充实,我不在担心我会因无事可做而无聊。反而担心自己时间会不足以完成我想做的事情。

  去年我国施行重大改革,习近平总书记号召我们"为了中国梦的伟大复兴努力",要实现中国梦必要实现自己个人梦想。因此在我的学习生涯中,我需要坚定不移,为了以后更好地为人民服务,为国家尽力做自己最大贡献,我需要把最大经历去学习和创造。中国梦、我的考研梦。

  作者:徐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