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6考研人疏解备考压力有绝招


  压力在生活中无处不在,对于考研人来说,压力更是如影随形,如何在压力中求生存,如何更好的疏解压力,让备考变得更加高效,成为了考研人苦苦追寻的解药。经过都教授的认真分析,为考生们研究出了对抗压力的灵丹妙药,下面我们就一同跟随都教授来看看这些仙丹吧!

  一、沟通交流法--煲个心灵鸡汤

  据有关调查显示,把压力"说"出来,有助于压力的更好排解。找研友,说说你备考路上的硬骨头,没准他/她也正在为此苦恼,不妨共同来迎战困难,想出个好点子来攻克,漫漫研路征程,因为研苞之间的交流而变得更加强大。找亲友,亲人之间百分百的绝对支持鼓励,让你不再彷徨。有了压力多交流、多吐槽可谓是仙丹之一。

  二、饮食减压法--满足你的味蕾

  饮食减压法也是缓解压力的灵丹妙药之一。一方面是指饮食要健康合理,保证考生备考每日所需的营养,都教授建议考生食用的减压食物有浆果、三文鱼、柑橘、杏仁等,据显示,浆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能有效舒缓压力、放松神经;三文鱼中富含ω-3脂肪酸,在增强免疫系统的同时也能够缓解精神压力;柑橘类水果含有较丰富的矿物质和维生素,能使考生精神愉悦,调节紧张情绪。另一方面是直接通过美食对味蕾进行刺激,使考生产生愉悦的情绪。研究表明食物有直接减轻人的心理压力的作用,有的食物更是可以提高接受能力和工作效率,使考生解题中思维更加敏捷,备考精力更加集中。

  各位研苞,不妨加入到"吃货"的行列中,让你的味蕾得到满足,让压力在咀嚼中粉碎!

  三、运动减压法--锻炼中找到乐趣

  都教授为各位考生带来的减压大法真真是有科学根据呢!运动减压法也不例外,据调查显示,运动能够增加血流量,能有效缓解紧张和压力,男孩子打打篮球、跑跑步,女孩子练练瑜伽,舒缓压力的同时还能强身健体。要知道,漫漫考研路,身体素质也是决定成败与否的关键因素。

  各位考生还在为压力无处释放而苦恼吗?快快行动起来,煲个心灵鸡汤、满足一下你的味蕾或是在锻炼中寻找乐趣,都是不错的选择哦。希望各位考生能有效排解压力,轻松踏上备考路。下一个关口的胜利者,就是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