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考研姐"凌晨从上铺摔下 梦话大呼"考上啦"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12月24日凌晨1时许,在青岛科技大学崂山校区一宿舍楼内,大四女生小陈半夜突然从宿舍上铺的床上掉了下来,重重地摔到地上,摔得晕晕乎乎。好在舍友发现,赶紧联系了救护车。因为宿舍已经断电,急救人员只能打着手电筒上楼,好在学生伤势并不严重,事后她回忆可能是半夜做梦从床上翻了下来。

  “当时我正睡着觉,忽然听到有人叫我,坐起来扭头一看地上有个黑影,我拿起手机一照是小陈躺在地上。”小陈宿舍的舍友说,当时是凌晨1点多,大家都睡熟了,睡在上铺的小陈一头扎了下来,摔在地上,因为跌落时小陈完全没意识,后脑勺重重地摔到地上,发出一声闷响。随后舍友赶紧拨打了120。

  救护车到了楼下后发现,整栋宿舍楼一片漆黑,一问才知道宿舍楼到了晚上都会断电,急救人员只能打着手电筒上楼,将小陈从宿舍里抬下来。

  之后小陈被送到青医附院东院,医生检查过后并没有发现明显的外伤,只是头部有轻微脑震荡。

  “我们醒着的时候从床上掉下来,会下意识用手支撑或者头部抬高,但睡梦中从一米半高的地方掉下来,很容易造成脑部损伤,好在这孩子伤得不厉害,不会有太大影响。”急诊室的值班护士说。

  >>>2013考研准考证下载打印入口<<<

2013研究生考试时间及科目安排 报考人数汇总 初试考点安排

直击2013年考研英语冲刺 考研政治考点预测 专业课考点预测

  据了解,小陈今年23岁,读大四,正在忙于考研,没有多少空闲,半夜做梦更是常有的事。小陈的舍友经常在半夜被小陈的梦话吵醒:“感觉她考研有些走火入魔了,平时每天早晨7点多就出门了,然后到了晚上10点才回到宿舍,一整天都见不到人,晚上回到宿舍也很少说话,睡觉的时候还说一些梦话,比如说‘考上啦’或者‘这题怎么做不出来’之类的。”宿舍的床是上下铺,小陈的床沿上有近20厘米高的护栏,正常情况下不会从上面掉下来。

  事后小陈也不知道怎么就掉下来了,怀疑是睡觉做梦,翻身从上铺滚落,直到突然头部着地带来的剧痛,才让小陈从睡梦中迷迷糊糊醒来,她下意识地喊了同学的名字,“做的什么梦都记不清了,马上要考试了,也没时间休息,生怕耽误一天学习的时间,回到学校还是要继续学习啊。”

  记者随后采访了多位正在准备考研的学生,发现大多数都有睡眠问题,还伴有情绪上的紧张、焦虑、烦躁不安,内心体验非常痛苦,他们通常会寻求各种有利于睡眠的方法。

  记者也咨询了相关的心理学专家,了解到多数睡眠问题都能通过自己的主动调节而得到解决,只有极少部分同学会演变成比较严重的睡眠障碍。绝大多数都是心理因素的影响,所以,当考研同学出现这些症状时,首先就要考虑是否是身体方面的因素,如生病、体质下降、营养不良等。如果排除了这方面的影响,就要考虑心理方面的影响了,要保证良好的战斗力,需要做好身体、心理各方面的调节工作。复习要有张有弛、科学合理。另外,不要在营养、体育锻炼方面吝啬,这些都能够成为良好睡眠的保障。记者潘立超刘金德(请周先生到本报领取线索费70元)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原标题:"考研姐"凌晨从上铺摔下压力山大梦话都说"考上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