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东一大学生家中自杀 疑因不堪考研压力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本报讯 (记者 陈良军 云南信息报记者 罗立高)昨晚8时左右,白云区南湖山庄内一名22岁的张姓大学男生被发现在家中阳台上自缢身亡,死前在电脑上留下了英文遗书。有消息称,死者今天将参加研究生入学考试,疑因不堪压力才轻生。

事发南湖山庄南园中四街16号一栋别墅内。一名治安员介绍,晚上8时左右,他巡逻经过16号楼门前,看到一名男子在门口哭泣。他询问了一下,对方大哭着说:“我的儿子上吊了。”这名治安员飞身跑上二楼,看到一名年轻男子悬在阳台的晒衣竿上。

治安员试图上前将男子抱下,但孩子的母亲慌乱之下却无法解开儿子脖子上的带子。治安员遂叫了一人来帮忙,两人将男子放下后,还对他实施了心脏按压,但已无济于事,“他的嘴唇发紫,手掌都是冷的。”

警察和医护人员之后赶到了现场。据知情人称,死者是一名大学生,学习医学。其父亲是广东某皮肤性病研究所的所长。事发时,男生的母亲在外开会,父亲则去帮儿子看次日考试的考场,没想到回来后看到惨状。

死者在电脑中留下了一份英文遗书。根据遗书内容,怀疑他是不堪次日的研究生入学考试压力,用一根背包的带子将自己吊了起来。邻居听闻后为死者感到惋惜,“这么年轻,又是大学生,家庭条件又好,就算考不上研究生又有什么要紧。”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