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考研加油站:做好这几点,轻松玩转考研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随着考研初试时间的逼近,考生们的压力也越来越大,不少同学出现了"考前焦虑症",要么烦躁不安,要么失眠多梦,要么胡思乱想,担心自己考不上,未来看不到希望,一天天的坏情绪导致神经过度紧张,复习效率低下,一度陷入"死循环"。那么,当考研冲刺遇到"焦虑症",你该如何调整自己呢?今天,小编教你几招,轻松克服"焦虑症"玩转考研!

  1、及时调整心态

  在冲刺阶段,出现"考前焦虑症"是一件再正常不过的事,考生们一定要放宽心。不过,在解除芥蒂之余,一定要及时调整自己的状态哟,以平常心对待,尽量减少负面情绪对自己的干扰,将注意力转移到复习上来。如果自己实在调整不过来,那不妨给自己的父母或研友打电话,倾诉一下自己的苦恼与忧虑,或者放慢节奏,散散步或听听音乐等都是不错的方法。

  2、制定小计划

  在最后的60天,想要有效克服负面情绪,抵制校招等外在诱惑,最好的方法就是给自己制定一个短期小计划。在最后的60天,随着校招信息的散布及实习阶段的临近,身边的很多同学可能都找到了不错的工作,很多考研小伙伴因此或多或少都会受到影响。为此,一个短期小目标的制定,无论是对考研冲刺阶段的复习计划和进度,还是对考生坚定的衷心来讲,都是一个不错的办法。

  3、要劳逸结合

  大家都知道,考研是一个持久战,不仅是对考生知识的考察,更是对考生身心素质的考察,尤其是当下,临近冬天,天气寒冷,对于考生来讲,身心都要受到双重考验。因此,在这里,小编建议大家,在有计划的复习之余,一定要注意饮食和锻炼身体。合理的饮食能够让考生充满能量,更有精力面对种种压力,而锻炼身体,不仅能保证身心健康,更是考研成功不可或缺的坚强后盾。

  4、坚持高效复习

  近日不少考研小伙伴反映,虽然一天花十几个小时坐在自习室复习但效率很低,不是背书跑神就是坐着心慌慌,不知道怎么办才好?在这里,小编建议大家一定要改变这些陋习,及时调整作息时间和复习方法,坚持高效复习的原则,如英语,不要把时间过多浪费在背单词上,更多的放在背作文模板上,如专业课,学会划重点,将注意力转移到疑难考点和自己掌握薄弱的知识点上来,同时配合做真题,研究真题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