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2年考研英语:非谓语动词用法比较(上)

make 主动语态 被动语态 句法功能
一般式 进行式 完成式 一般式 完成式
不定式 to write to be making to have made to be made to have been made
现在分词 making   having made being made having been made    
动名词    
过去分词       made      

 非谓语动词是考研英语中的重点和难点,非谓语动词短语指在句子中起名词、形容词或副词作用的动词短语形式。非谓语动词包括动名词短语、分词短语和动词不定式短语。非谓语动词短语不能单独作谓语;非谓语动词可以带有自己的宾语、状语或逻辑主语。非谓语动词短语有语态和时态的变化。

由上表可以看出现在分词、动名词的被动形式有和过去分词在意义表达相交叉的区域,因此认真区分它们在这方面的用法对于准确理解和运用非谓语动词很有帮助。

如:to be done, being done, done, having been done都可表示被动,同时都可作定语,但它们在作定语时,是有明显区别的。如:

The school to be built is intended for the disabled children.

即将要建的学校是为残疾儿童而设的。

The school being built is intended for the disabled children.

正在建设的学校是为残疾儿童而设的。

The school built last year is intended for the disabled children.

去年建的学校是为残疾儿童而设的。

The school, having been built for two years,is intended for the disabled children.

建设花了两年多的学校是为残疾儿童而设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