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内蒙古自治区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报考点设置安排
2019-09-20
内蒙古招生考试信息网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根据《教育部关于印发<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的通知》,内蒙古自治区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近日印发了《关于做好内蒙古自治区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内招考办[2019]37号),详见内蒙古招生考试信息网“研究生考试”频道公告栏)。按照文件规定及工作进度安排,为防止网络拥堵,网上报名分为两个时段进行。网上报名时间为2019年10月10日至10月31日,每天9:00-22:00;网上预报名时间为2019年9月24日至9月27日,每天9:00-22:00。预报名期间,仅安排区内高校应届本科毕业生选择指定报考点进行网上报名(这些考生报名成功后无需再参加10月10日至10月31日的网上报名)。

  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为满足广大考生的报考需求,我区在内蒙古大学、内蒙古工业大学、内蒙古医科大学、内蒙古农业大学、内蒙古师范大学、内蒙古财经大学、内蒙古科技大学、内蒙古民族大学8所高校和12个盟市招生考试机构共设置20个报考点,比上一年增加了5个报考点。

  一、应届本科毕业生考生报考点选择

  1.呼和浩特地区高校应届本科毕业生:

  内蒙古大学、内蒙古大学创业学院、内蒙古艺术学院的应届本科毕业生网上报名时应选择内蒙古大学报考点;

  内蒙古师范大学、内蒙古农业大学的应届本科毕业生网上报名时应选择内蒙古师范大学或内蒙古农业大学报考点;

  内蒙古工业大学、内蒙古医科大学、内蒙古师范大学鸿德学院的应届本科毕业生网上报名时应选择内蒙古工业大学或内蒙古医科大学报考点;

  内蒙古财经大学、呼和浩特民族学院的应届本科毕业生网上报名时应选择内蒙古财经大学报考点。

  2.内蒙古科技大学、内蒙古科技大学包头师范学院、内蒙古科技大学包头医学院的应届本科毕业生网上报名时应选择内蒙古科技大学或包头市教育考试中心报考点。其中,内蒙古科技大学的应届本科毕业生优先选择本校报考点。

  3.内蒙古民族大学的应届本科毕业生网上报名时应选择内蒙古民族大学报考点。

  4.呼和浩特、包头、通辽地区以外其他区内高校的应届本科毕业生,网上报名时应选择就读高校所在盟市报考点。

  大学入学前户籍是内蒙古自治区的区内高校应届本科毕业生网上报名时也可选择大学入学前本人原户籍所在盟市报考点。

  区内高校应届本科毕业生,如报考考试时间超过3小时的专业(即:报考招生单位公布的招生专业目录中,“业务课2”考试科目代码第1位为“5”)的,不可选择高校报考点,应选择高校所在盟市报考点或大学入学前本人原户籍所在盟市报考点。

  根据现有标准化考点考场规模数量,8所高校报考点设置报考人数上限(详见网报公告)。先前网上交费人数达到报考人数上限时将不再接收后续考生选择该高校报考点。已选择该高校报考点未网上交费的考生应重新选择就读高校所在盟市报考点或大学入学前本人原户籍所在盟市报考点,并进行网上交费。

  应选择高校报考点的考生,在其应选高校报考点网上交费人数未达到报考人数上限时,除可选择大学入学前本人原户籍所在盟市报考点外,不得选择其它报考点。

  二、非应届本科毕业生考生报考点选择

  具有内蒙古自治区户籍或工作单位在内蒙古自治区的非应届本科毕业生考生,网上报名时应选择户籍或工作单位所在盟市报考点。

  提醒考生:考生应正确选择报考点,凡因不按规定选择报考点而造成后续不符合现场确认有关安排要求,导致耽误报考的,责任由考生本人承担。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上海市教育考试院 2019-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