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8考研英语(一)真题阅读Text3考点词解析


  本文出自2017年6月5日的the guardian发表的名为“Patient data: we need a better approach”,这篇文章中所涉及的词汇其实在海文词汇课上都给大家讲到了,而且很多词汇在以前的考研真题中都反复出现,那么本文针对考研英语所涉及到的考点词给大家做个解析,正在备考的学子们在基础阶段的词汇学习过程中,一定要对这些词进行重点记忆。

  1、assessment (n.)评定,估价,评估

  【解析】assessment在今年文章中的含义是评估;在2017年的阅读Text3中就出现这个词,原句是get a more rounded assessment of how countries are performing;在2010年的完型中第五题和2007的阅读Text2中都有它的身影。这个词的搭配往往是the assessment of这样的结构,翻译成对…的评估。

  2、acknowledge(v.)承认,致谢,报偿

  【解析】这个词同样是2017年考过的,但是在去年的新题型中考察,是以unacknowledged这样的派生词出现,意思是未公开承认的,未被认可的,这个形容词在2015年的新题型中也出现过,这个词不难,是通过词根词缀就可以推测出词义,所以大家在加强核心词汇的记忆的同时,还要对经常出现的词根词缀要了解,这些在海文的钻石卡精细课程都会给大家详细讲解;acknowledge在2006年以动词的形式出现了,意思是承认。

  3、intelligence(n.)智力,情报,智慧

  【解析】这个词可以说是考研英语中的明星词,出镜率极高,主要考到的就是智力、情报和智慧三个含义,今年考查的含义是智力,这个词在2014年、2009年和2008年的完型填空,还有2007年的阅读Text2都考到了智力这个含义,而且intelligence这个词还会和intellect这个词进行辨析,前者指的是先天的智力,后者指的是后天的才智;2010年的新题型中考到了marketing intelligence,引申为营销智慧;在2003的阅读Text1中考到了intelligence-analysis firm,意思是情报分析公司,在选项中考到了intelligence services,翻译成情报工作。所以各位同学可以看到,这个词的重要性是毋庸置疑的,这个也是基础阶段在学习词根词缀的时候老师们花了很大精力给海文的学员讲解的。

  4、issue (n.)问题,争端,发行(物),(v.)发行,发布,放出

  【解析】issue这个词是高频词汇,经常以名词和动词两种形式出现。今年考到了动词的含义,发布,issued her damning verdict,发布了她的证据确凿的裁定,这里的damning是形容词,表示能提供罪证的,这是个熟词僻义,issue这个动词的含义在2010年和2006年同样也出现了;在2017年的阅读4篇文章中、2015年、2014年等都考查到了问题,它的名词含义,在Text2中,它以固定搭配的形式出现,at issue,翻译成有争议的,这个是个特殊的考法,大家一定要注意;在2007年考到了它的一个固定搭配,on the issue of,翻译成关于…的问题;在2006年的新题型还出现了issue of Newsweek,考到了发行物这个含义。所以大家可以看到,这个词的动词和名词的含义我们都要记住,这样才算掌握了这个词。海文的钻石卡学员在基础阶段对它的名词和动词含义都会有全面的学习,当这个词在文中出现是,不会给大家带来什么障碍。

  5、scrutinise(v.)详细检查

  【解析】这个词在2011年的阅读Text2中出现,scrutinize succession plans,这两个词的后缀一个是-ise,一个是ize,意思相同,区别仅仅是英式英语和美式英语的写法不同;2015的阅读Text3和2012年的阅读Text3中都考到了它的名词形式,scrutiny,意思是详细检查,监视,审查,这个词近几年经常考查,需要大家注意。

  简而言之,这篇文章中出现的考点词汇,是我们海文在钻石卡的基础和强化阶段都给大家讲过的,如果大家课后认真复习,我认为大家在词汇的理解方面会感觉很自然。正在备考的各位学子,在我们基础阶段一定要抓中重点,认真学习词汇,以及所涉及到的词根词缀,在出现考点词的派生词的时候能用词根词缀推测出词义。最后提前预祝大家金榜题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