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8考研英语(一)Text4真题解析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2018年的考研英语已落下帷幕,现在甄老师主要就传统阅读的英语一的第四篇文章来进行一个深度的剖析与总结。

  本篇文章所设置的五道题也是根据文章的行文结构来设置,前三道因果细节题,一道观点态度题,最后一道为文章主旨题。解题的关键都是我们在暑期以及强化阶段给大家反复强调的点,只要熟悉命题解题套路,就可以做到手到擒来。

  (一)因果细节题

  第36,37,38题均为因果细节题,考核的考点非常明确,是历年细节题中命题规律最高的一个因果关系。做这类细节题,重点在于识别原文的因果逻辑。阅读课上已经和同学们反复强调过,因果关系除了普通的因果逻辑词because,as等词外,一些特殊结构也可以表达因果关系,如 A in response to B, B为因A为果;再比如时间先后也存在一定的因果关系,前面发生的事情为后面事情的原因。

  在本篇文章的因果考查里,第一题36题是比较明显的,前面有many reasons,紧接着fundamentally,根本原因是,只要识别fundamentally这个词,锁定定位句,然后分析这个长难句得出选项与原句的对应为:denies flexibility=rigid 僵化的,刻板的。

  而第二题37题的因果关系其实是通过leaving这样一个分词来体现的,leaving留下,让….,这个词基本可以换成result in导致,含义一致。换成result in后因果关系就一目了然了,后者为结果,也就是对应题干,前者为原因。在分析前面原因时还涉及到另一个常考考点代词指代,this,追根溯源,得出正确选项:interest groups interference.

  而第38题根据题干中“ can be addressed by” 即:通过哪种方式解决,途径带来结果,即可理解为因果关系。题干为被动语态,而原文为主动语态,词语都是原词,只是改换了语态,锁定第三段的最后一句。文章此句后半句正是题干,thus前半句为答案The latter step would largely offset the financial burden of annually pre-funding retiree health care。选项设置是这句话的同义改写,offset the burden 对应选项的remove the burden。

  (二)观点态度题

  第39题考查的是观点态度题。根据我们给大家总结的观点态度题的做题方法,首先来分析选项,发现选项A为正向,B, tolerance为陪跑选项,直接排除。 C,负向,D正向。题目问的是作者对legislators的态度,根据legislator回文定位到最后一段的最后两句。特别要留意的是最后一句不要漏掉,因为逻辑词however决定重心在后一句,且后一句还蕴含一个考点代词they,就是指的上一句legislators,确定这一句为解题定位句。再来看这句情感色彩,有一个Not,serious about,情感色彩会负向,直接得出答案为C,discontent。

  (三)主旨题

  解答主旨题的套路是根据文章行文结构而定。这篇文章框架结构在前面已经分析过为问题解决型,重在解决问题。根据解决直接排除选项A,B,将答案锁定在C,D之间。再分析CD可以立刻发现C选项的chronic 与quick都在原文没有提及,直接排除,得出答案D. 得出答案后,还可以通过文章来验证,原文的第三段,第四段为解决方法,并可以结合上一题39作者态度为负向,不满意,说明解决方法还不够, more than a Band-Aid,不仅是权宜之计。

  根据上面的剖析,阅读理解只要能把握解题的技巧,熟知解题套路,任何文章都可以做到快速迅速锁定正确答案。自古深情留不住,唯有套路得天下。预祝各位18届的考生,马到功成,金榜题名!也希望接下来的19届考生们,抓紧时间背考,勤加练习解题思路方法,形成体系,为来年考试做好万全准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