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熟悉完形填空命题规律,深度解析2019考研完型真题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2019考研英语真题中的完型仍然延续以往的考查形式,文章首段首句子不设空,是文章的中心,全文围绕一个中心展开论述。主要考察考生对英语基础单词、短语和基本语法的综合运用等语言知识能力,以及联想、推理和语感等语言知识能力的运用。2019考研英语一完型填空首段首句为:Today we live in a world where GPS systems, digital maps, and other navigation apps are available on our smart phones. 可知文章主要论述在当今世界,我们生活在一个可以获得全球定位系统、数字地图和其他导航技术的世界里面。全文都在围绕这一主题进行论述,从各个层面论述了科技给人们带来的便利。

  那么我们如何对待考研完型呢?要想拿高分必须要带着耐心去研究完形填空。从完型填空的命题形式来看,需要考生完成的20个空不是孤立存在的,而是处在一整篇文章的大背景之中的。从这个角度,完型文章实际上是由两部分信息构成:一是已知信息,二是未知信息。做完形就是一个从已知信息中找出未知信息的过程。解出一个具体完形填空的关键是要找出与这个填空相关联的所有已知信息,也可以称之为线索。我们很多同学就会盯着这个空前后去找已知信息,这样的题目有,但是比较少。有几道题目用着这种方法总是很难做对,因为仅在空前后是很难找到我们做题所需要的已知信息。这些已知信息不仅可以分布在空前后,而且可以分布在各段落中,甚至也可以分布在整篇文章中。只有明白文章结构,了解各段落之间的关系,才能加深对文章的理解。明白了各部分是如何为表现主题思想服务的,也就更容易把握带空的句子所需要的是什么内容,因此就更容易选准答案了。这就要求考生具有扎实的英语词组、短语、习惯用法等英语搭配的知识,这对于理解文章的逻辑关系特别有利。文章的逻辑关系不外乎列举、原因、结果、让步、对照、补充、目的、条件等关系。纵观2019年完型填空我们可以看出,第3题的四个选项 since, if, though, 以及until;第9题的四个选项so, yet, instead, besides;以及第13题,18题都是考察逻辑关系。只有深悉文章的逻辑关系,找到这些逻辑关系才能快速准确的正确答案。

  总之,做考研英语完形填空题的基本技巧就是找线索,因为20个空的答案取决于前后的线索。线索主要有三种,包括句子本身的线索、句子之间的线索以及全文线索。句子本身的线索主要指空格前后所要求的搭配、词汇的并列等;句子之间的线索主要指逻辑关系;全文线索主要指文章的主题、作者的倾向以及词汇的同义复现等。所以要根据不同情况寻找不同线索,然后确定答案。学会寻找这三个线索,说明你距离考研英语完形高分成绩又近了一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