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1央广网MBA教育年度峰会:华南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院MBA项目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央广网北京12月28日消息 12月24日,2021央广网MBA教育年度峰会,以“管理思想引领变革”为主题,邀请国内外各优秀商科院校代表、行业领军人物、企业大咖等,分享优质商科教育观点,探讨新时代MBA教育发展道路,展示优秀教育院校和个人,探讨未来商科教育发展,交流成功教育经验,坚持用尊重事实的态度和面向未来的眼光致力于推动商科教育行业的良性发展,致敬中国MBA教育三十周年。现面向全社会征集MBA教育品牌。

  本期介绍的MBA教育品牌——华南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院MBA项目。

  
(学校供图,央广网发)

  华南理工大学地处广州,是直属教育部的985、211、“双一流”全国重点高校。历经近70年发展,如今的华南理工大学已经成为一所以工见长,理工医结合,管、经、文、法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综合性研究型大学,多个学科领域进入全国乃至ESI全球排名前列。

 (学校供图,央广网发)

  1993年,作为华南地区首批开设的MBA项目之一,华南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院MBA项目在浓厚的工科氛围孵化下诞生。承继学校的工科优势和学术氛围,项目从创立开始,便强调在扎实管理理论的基础上,立足对珠三角企业的研究,注重对管理实践能力的培养。融合工科优势,扎根华南实践的培养理念,汇集了一批高质量师资人才,吸引了大批华南地区的企业管理者在此开启自己的MBA学习之旅。

  项目愿景:成为根植于华南地区、放眼全球的企业家摇篮;项目使命:扎根华南实践、放眼全球商务、融汇管理创新、培育工商人才。

  项目优势

  创新务实的工科资源优势

  秉承学校的工科传统和优势,项目将管理与工科、理论与实践交融,形成独特的培养环境,提供多元氛围及多角度的思考方式,拓展未来商界践行者的大格局。

  鼓励任课老师将对产业的深入研究,转化为案例,应用于课堂教学。

  依托学校强大的科研及技术创新能力,利用产学研有机结合,推动科技成果有效转化,实现华南实业界与校内各领域研究成果、最新研究项目的即时互动以及无缝对接。

  深谙华南实践的师资队伍

  项目以120余位国内外知名学者为核心,组成了视野开阔治学严谨的师资队伍。项目绝大多数教师拥有丰富的企业管理实战经验,85%以上任课老师主持或参与过政府和企业咨询项目,近三年来人均服务和咨询项目超过3项,学术与实践的融合使他们创造性地驾驭课堂,深受学生欢迎。

  实践导向的培养体系

  项目以实践为导向,在突出扎实理论的基础上,更强调对管理实践能力的培养,推出了企业经营模拟、企业咨询诊断等管理模拟类、管理实践类课程。讲求知行合一的培养体系,引导学生综合运用跨学科的知识解决管理问题,将认知与思维体系的构建落到真实情境中,全方位地提升学生的综合管理素养。

  开放共享的学科平台

  通过课程互通、学生活动共享、案例资源互补等方式,搭建起MBA与MPAcc、MEM等学科间的交叉支撑平台,共享培养体系,协同创新,为学生提供更开放、更多元的环境,满足复合型高层次人才的知识需要。

  依托专业学位平台的多元课程优势,开设超过20门Cross learning program优质共享课程,推动学科及课程的互通互动,打破项目界限、打开学生视野。

  通过海外移动课堂、企业参访、案例大赛、第二课堂等多种多样的活动形式,为学生提供跨专业、跨学科的交流平台,拓展人脉、累积资源。

  多元丰富的校友网络

  MBA项目办学至今已为珠三角的经济发展输送超过5000名管理人才,他们大都分布在制造、金融、IT/通信等推动华南经济向好发展的支柱产业。同时,他们也积极投身于各类校内活动、反哺项目,为在校学生带来丰富多元、具有广泛行业意义的支持和帮助,为项目的持续良性发展注入源源不断地推动力。

  关注个人发展的系列服务

  从入学初的职场护航计划,到覆盖毕业后的终身学习计划,从关注个人能力培养、职业生涯发展,到为其所属企业提供雇主服务计划,项目结合自身优势及特色、充分利用学科资源,为在读学生及校友提供全方位的系列发展服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