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8考研数学大纲解析:让数学“亮”起来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期待已久的2018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数学考试大纲于今日正式公布。老师在第一时间为你解读最新数学大纲资讯。和之前预测的一样,2018考研数学大纲没有发生任何变化,所以考生可以按照自己之前的复习计划进行数学复习。

  考研大纲指由教育部考试中心组织编写,高等教育出版社独家出版的,规定当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相应科目的考试范围、考试要求、考试形式、试卷结构等权威政策指导性考研用书。它是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命题的唯一依据,相当于教育部给划了重点,所以考研大纲很重要,真题都是以大纲为基准进行出题的。只要我们把考研大纲上规定的知识内容都复习好了,那必定会取得不错的成绩。同时考试大纲也是考生复习备考必不可少的工具书。

  2018数学考试大纲相比去年的数学大纲是没有任何变化的,可以说数学考试大纲一直以来都很稳定。数学考试是为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招收工学、经济学、管理学各学科硕士研究生而设置的具有选拔性质的全国招生考试科目。要求考生要比较系统的理解数学的基本概念和基本理论,掌握一些数学的基本方法,具备一些抽象思维的能力、逻辑推理能力、空间想象能力、运算能力和分析综合能力等。

  根据工学、经济学、管理学各学科、专业对硕士研究生入学所应具备的数学知识和能力的不同要求,2018考研数学大纲将试卷种类仍然分为数学(一)、数学(二)、数学(三)。

  2018考生可以按照之前的复习计划,进行有针对性的复习,让数学一直"亮"下去。2018考研数学大纲出来后,考生和老师的这颗悬着的心总算落了下来,最主要的是新大纲的考试内容和考试要求未发生变化。考试内容和考试要求是数学考试大纲中最核心的内容。数学(一)的考试内容仍然是高等数学(约56%)、线性代数(约22%)、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约22%);数学(二)考试内容仍然是高等数学(约78%)、线性代数(约22%);数学(三)的考试内容同样是高等数学(约56%)、线性代数(约22%)、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约22%)。

  希望广大考生在接下来的考研数学复习中以数学大纲为纲,归纳总结数学方法,不断提升自己分析和解决数学问题的能力。预祝2018考生在考试中取得优异成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