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8考研大纲解析之考研数学备考方略
2017-09-20
新东方在线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9月15日上午,2018年考研数学新大纲如期而至。教研室首先告诉各位考生,2018考研数学新大纲没有发生变化,考试内容与结构如下:

2018考研大纲解析之考研数学备考方略

  虽然2018年考研数学新大纲在知识点上没有任何变化,但在后程复习中仍需向同学们强调以下三点,帮助同学们高效复习。

  一、梳理知识点

  考生要结合手上已有的参考书,总结知识框架与典型例题,将各大知识要点梳理一遍。把自己比较薄弱的地方标记出来,后续这部分内容一定要多看。梳理知识点这个过程建议大家用一周的时间完成高数,线代概率两科用一周时间。数二的同学,也用两周时间,具体怎么梳理,自己可以适当的分配时间。梳理完知识点,就是做题了,这里不建议大家买太多本习题集,一本即可,但一定要把这一本书里的题,做精做会。在这里建议大家准备一个错题本,把做错的题记下来,以后反复的多做几次。

  二、真题一定要反复练习

  进入9月中下旬,大家就要开始做近十年真题了,11月底之前,必须按题型反复做2-3遍。这个过程会很辛苦,但是等到你上考场拿到试卷的那一刻,你会感谢自己当初的努力。因为数学考试大纲非常稳定,考试难点、重点每年都差不多,所以真题的价值就特别特别高,大家一定要重视,跟着新大纲版的课程走也是可以的。

  三、回归课本

  做过几遍真题之后,大家就会发现,题目做的越多,教材翻得越多,到了备考瓶颈期,有时候连最基本的定理也会变的模糊,这是需要回归课本的信号。进入12月份,大家就不要再做新题了,一定要及时回归课本,以"本"为本,完全理清知识结构。然后,两天一套真题,集中三个小时的时间,数学是上午考,建议大家选上午的时间练习。拿一张白纸,就跟考试一样,在草稿纸上打草稿,在答题纸上写标准的解题步骤,按照考试的模式和规律做套题,完全模拟考场上的情形与状态。每做完一套真题之后,一定要总结有哪些问题,在下一次模拟中尽可能避免。这个环节是很重要,大家一定要好好练。

  四、心态要好,积极乐观,坚持到底

  考生对数学,往往是又爱又恨,或者只有恨没有爱。但是只要大家认真对数学,数学必将给你回报与惊喜。在这里,祝愿所有的2018考生能考出让自己满意的成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