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理工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2023年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含直博生)方案
2022-09-16
北京理工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欢迎国内各高校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推荐免试攻读北京理工大学研究生!

  一、招收类别及专业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研究生招生类别及专业包括:网络空间安全(学术学位、含直博)、网络与信息安全(专业学位)。

  二、申请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品德良好,遵纪守法,学习期间未受过任何处分。身心健康,符合国家和招生单位规定的体检要求。

  2.已获得所在高校推荐免试资格的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

  3.勤奋好学,思维敏捷,专业基础知识扎实,具有较强的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

  4.专业成绩或综合成绩名列本专业前茅,国家大学英语四级考试成绩达到425分及以上。

  5.本科期间在核心期刊及以上学术刊物发表论文、获科研成果奖、在全国高水平科技竞赛中获奖者优先考虑。

        三、研究生奖助政策

  1、北京理工大学提供国家奖学金、学业奖学金、社会捐助奖学金,以及国家和学校设立的各类助学金,具体参照研究生院相关政策。

  2、学院提供多种助管、助教、助研等岗位,学院各团队均提供研究生助学金等在学资助。

  四、申请程序

  1、提交材料:请具有推荐免试资格的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与各学科方向负责教师联系,在9月18日16:00前提交申请材料,以邮件收到时间为准,超过截止时间不再接收。本校学生参加推免同样需要报名,已获得北京理工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夏令营优秀营员的同学仍需提交材料并在推免系统进行网上报名。

  所提交材料包括:

  1) 报名表(附件1);

  2) 申请表(附件2);

  6) 有效期内的学生证复印件(照片页);

  5) 有效期内的身份证复印件(正反面在一张纸上);

  4) 本科成绩单原件(需加盖教务处公章)

  3) 国家英语四级、六级考试成绩单复印件(六级成绩单未考或未通过可不提交);

  7) 获奖证书复印件一份。

  8) 其他体现学术水平的代表性学术论文、出版物、专利证书或具有学术水平工作成果的复印件或证明。

  9) 申请本直博学生除提交以上材料外,还须提交:《北京理工大学2023年招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直接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专家推荐书》(附件3)一式两份(推荐人须是2名副教授或相当职称以上专家,推荐书须由推荐人密封并在封口处签字)。

  注:附件1单独一份文件以EXCEL格式提交;附件2-7分别扫描成PDF格式文件(原件材料需彩色扫描),统一制成一个压缩包,同附件1统一发送至各方向负责老师。

  所有材料均需使用A4纸打印提交,申请人的全部申请材料均在复试前提交学院审核备案,提交的材料恕不退还。

  2、参加面试:9月23日前,参加各学科方向组织的面试,面试内容及方式由各方向独立确定。

  3、审核录取:根据各方向面试情况,根据学院招生工作部署,统筹确定录取名单,审核拟录取学生资格,并通知录取结果。

  4、申请并获得推荐免试攻读北京理工大学2023年研究生的学生,含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夏令营优秀营员,应按照教育部规定登录“全国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信息公开暨管理服务系统”(以下简称“推免服务系统”,http://yz.chsi.com.cn/tm)进行网上报名,系统开放时间请关注教育部相关通知。

  五、联系方式

  即日起,推免相关报考事项均可向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咨询。学院政策请联系学院负责教师,各方向政策请联系各方向负责教师。

  学院推荐免试工作联系方式:

  联系人:刘老师

  电 话:010-68912176-808

  邮 箱:liukun212@bit.edu.cn

学科方向推荐免试工作联系方式:

  学科方向

  负责教师

  邮箱

  电话

  地点

  01网络空间安全基础

  杨雅婷

  yangyating@bit.edu.cn

  18800109757

  中教1038

  02密码学与应用

  张子剑

  zhangzijian@bit.edu.cn

  18511925808

  中教838

  03空天网络与安全通信

  叶能

  ianye@bit.edu.cn

  13051560301

  信息科学实验楼305

  04信息安全与对抗

  李岩

  liyan726@bit.edu.cn

  13488795339

  信息科学实验楼808(东)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2022年9月16日

  附件1:网安学院2023年推免报名表

  附件2:网安学院2023年推免研究生申请表

  附件3:报考攻读北京理工大学博士学位研究生专家推荐信(模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中职院校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SRC-515022930 2022-10-08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2022-09-29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2022-09-29